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太行山大峡谷上演岩壁芭蕾 金壮赫张清分别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治5月15日电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长治·壶关太行山国际攀岩邀请赛今天在有太行第一雄峡之称的八泉峡风景区落幕。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中外攀岩高手上演“岩壁芭蕾”。最终,韩国选手金壮赫和中国选手张清分别获得了男、女冠军。

  本届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壶关县人民政府承办。队员来自俄罗斯、加拿大、韩国、中国和中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比赛场地设在高180米的八泉峡景区岩壁上,平均坡度为90度,选手们采用顶绳攀登、上方保护的形式进行。男子组比赛的线路全长为60米,难度系数为5.11。女子组的比赛长度为50米,难度系数为5.10。预赛中规定的关门时间为18分钟,36名选手中有23人登顶,最终男、女前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15日的决赛,天空下起了小雨,赛道有些湿滑,关门时间也减少到了10分钟,为选手们的攀爬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只有两名男选手成功登顶。由于新西兰选手弃权而递补上来的韩国选手金壮赫预赛排在第九名,决赛中第一个出场,最后意外地以9分21秒的成绩夺冠;预赛排在首位的中国选手刘常忠和日本选手田中周兵分获二、三名。女子组,中国选手张清、张丹以及澳大利亚的霍尔分享了女子前3名。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王宝良出席了本次邀请赛的开幕式。李梦华、荣高棠、徐才、何振梁和张彩珍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攀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