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重头戏张军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昨晚苏杯中印之争首场混双的较量,实际上是决定冠军争夺战走势的一场重头戏,张军/高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为中国队夺取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赛后,张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开场时很紧张、压力很大,后来自己打的时候完全放开了,反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张军说自己此前并没有看过这两个人与丹麦队的比赛,但是从以往交手情况看,印尼这
对选手中,男队员维迪安托封网技术出色,善打突击球。因此,在后两局比赛中,张军/高崚打得比对手更有耐心,“我和高崚的连续进攻完全发挥出来,打得比较流畅。”张军说。

  中国队混双主教练陈兴东赛后对弟子十分赞许,认为张军/高崚开始打得不顺,后两局却很轻松,完全恢复到了奥运会时的水平。陈兴东还特别笑着介绍:“奥运会后由于伤病等原因,张军的水平掉得很快,而这对双打选手一向以张军的发挥为主,如果张军不能冲到前面,最终就不能完成任务。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张军被我折磨得很苦。”陈兴东还透露,张军有不服输的个性,比较较真,所以就不断刺激他,告诫他必须全力付出才能保证自己在队中的位置。日本公开赛后的一个多月里,张军一直以身体训练为主。正所谓付出得到了回报,在对韩国和印尼队的比赛中,张军/高 分别激战了81分钟和93分钟,最终都以2比1战胜了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