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要养伤北京女乒火上房 何时出场医生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本月18日,全运会乒乓预赛将在秦皇岛举行,在北京队出征人员中,少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女单双料冠军张怡宁,她的女双和混双位置将分别由丁宁和郭焱顶替。

  上海世乒赛结束后,张怡宁即回到北京参加十运会预赛北京队的备战。12日下午,张怡宁与她的混双搭档马龙一起训练时,她在接对方的一个半出台的拉球时,握拍的右手狠狠地磕在球桌角上,顿时一阵剧痛,北京队的教练立刻带她到附近的友谊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张
怡宁右手第一掌骨基底骨折,需要静养2至3个月。13日,张怡宁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又带她前往北医三院检查,诊断结果相同。

  由于这两天北京队将前往秦皇岛参赛,张怡宁已回家调养。

  因为张怡宁的意外受伤,北京队不得不在参加预赛的个别项目上作出人员调整。北京队已经获得参加十运会团体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张怡宁又是世界冠军同时取得了单打决赛资格,伤愈后的她将可以参加这两项比赛。而张怡宁报名参加的女双和混双项目,只能通过预赛才能获得晋级资格,张怡宁肯定无法参赛。北京女乒总教练周树森对此深表遗憾,因为张怡宁/郭焱的双打九运会时已经颇具实力,4年后随着郭焱的日益成熟,这对组合本来是十运会女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现在,只好由小将丁宁与郭焱配合。周教练说两人以前从未配合过,丁宁现在的实力也很难与张怡宁相提并论,所以不敢对冠军抱过高希望。张怡宁退出后,将由郭焱与马龙搭档出战全运会的混双比赛。

  周教练最后说:“张怡宁什么时候恢复训练,将由医生决定。”可以肯定的是,6月份乒超联赛开始时,张怡宁也很难出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