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橘营“立委”拟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国代”选举只获得18席,让亲民党内讧再度浮上台面。“立委”邱毅公开扬言出走,李庆华更直接点名,要党主席宋楚瑜公开厘清亲民党路线问题;对此,副主席张昭雄表示,若“立委”基于选票考量,对亲民党和平、和解路线有异议,“党中央”只能割爱,“立委”刘文雄也不满地表示,对亲民党不满的人要走就走。

  “国代”选举不如预期,“立委”邱毅指出,亲民党的路线已背离他的理想,他打算
退党和李敖筹组新政党,再找时间回到国民党。同时他也指出,包括李庆华、孙大千、林郁方等人,都有可能退出亲民党。

  李庆华对此没有否认但也未证实自己要退党。不过他指出,这次亲民党败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路线问题”。他说,身为在野党的亲民党应该和国民党一起扮演监督制衡的角色,而不是和民进党合作、中了陈水扁裂解泛蓝的计。

  面对党内挞伐声不断,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表示,亲民党坚持两岸和平、和解,拒绝政党恶斗的路线不会改变,但理想与现实间确有协调必要,党内将在近期进行反省检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