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日暴雨灾情不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5 海峡都市报
连日暴雨灾情不断(图)
停车场水深及膝,驾驶员冒险渡水

  本报讯台北消息:昨日清晨的连续暴雨,在台北县的三重、新庄等地以及新竹地区,造成大淹水、土石崩塌等灾情。而台湾“农委会”也紧急发布全台各地7县市23个乡镇、216条河川列为泥石流红色警戒。据最新数据显示,自12日起的连续暴雨,已造成南投县等5个县市一共4死、4失踪、6人受伤。

  大雨下个不停,短短几个小时,位于台北县的三重、新庄等地,已变成水乡泽国,连放置在街道上的公厕也泡在水里。而部分想涉水而过的汽车,都抛锚在途中。

  除了台北县之外,北台湾新竹地区部分地下道路因为大雨积水达两米深,连火车铁轨同样也被大水淹没。即使中港抽水站10部抽水机组上午全力运转,依旧无法快速消化大量的雨水。

  根据统计,光是15日清晨,北台湾各县市的瞬间降雨量都超过100毫米。而连日来的大暴雨,也造成台湾北部石门、翡翠等5个水库达警戒水位,并赶紧在15日上午紧急泄洪。

  此外,连日暴雨给台湾农业带来巨大损失,据报道,目前损失金额已达约1.6亿元,受损最严重的是西瓜和叶菜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