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水扁想与连宋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综合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结束登陆行程返台后,“总统府”方面14日表示,陈水扁已指示“秘书长”游锡堃联系安排“扁连会”和“扁宋会”,希望就胡锦涛与连战、宋楚瑜此次的会谈情形交换意见。但国民党方面表示要会面得先收回陈水扁此前断章取义说的一些话,而亲民党方面则表示,必须先接受《会谈公报》再说。国民党:

  阿扁得先拆“高墙”

  陈水扁要求相关幕僚开始筹备朝野政党高峰会,希望所有主要政党都出席,但不预设举办的时间表。“府方”表示,陈水扁希望先分别见过刚结束访问大陆的连战、宋楚瑜之后,再办朝野政党高峰会。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说,他目前并不清楚陈水扁当局要做什么,若如报道想安排“扁连会”,连战为了整体利益、两岸和平,也愿意见面,但前提是陈水扁须将自己筑起的高墙拆掉,双方才可能见面。他说,连战在北大演说,强调为了两岸和平而访问大陆,却被陈水扁断章取义,扣着“联共制台独”栽赃抹黑,这就是筑起阻断“扁连会”的高墙。

  连战则是应答:“你看他能吗?他有这个勇气吗?”

  亲民党:须先接受《会谈公报》

  陈水扁一方面期待和在野党领袖会面,但一方面却又趁着亲民党访问大陆期间,忙着给宋楚瑜穿小鞋,“扁宋再会”是否有可能?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表示,除非等到陈想通,同时接受六点《公报》内容,才考虑和陈水扁会面。

  张昭雄说,为了两岸的和平和解,亲民党虽然被外界误解,但亲民党仍坚持理想:“我们希望亲民党所带回来的《公报》,陈水扁能够想通。”

  游锡堃:两度致电想“拆墙”

  为了替“扁连会”拆掉“高墙”,“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14日两度和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通电,表示陈水扁感谢连战愿意见面,也期盼两党能在“国民大会”并肩作战。

  据了解,游锡堃14日晚和林丰正通电话,林丰正说,游锡堃提出的意见,包括国、民两党合作“修宪”、并愿意就批评连战“联共制台独”,当面向国民党主席连战致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