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20国青男篮名单敲定 大唐阿联助阵亚锦赛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秦皇岛5月13日电法国人盖当执掌帅印的U20国青男篮在秦皇岛集训四周后,将于5月15日启程前往广东和美国大学生联队进行4场热身赛,为5月23日开始的亚锦赛预选赛做最后冲刺。据悉,国家男篮集训队的唐正东和易建联,将随队伍一起征战此次亚锦赛预选赛。

  经过首期集训的考察和筛选,原U20国青队17名大名单“缩水”为11人,这样再加上绝对主力唐正东和易建联,国青队便完成了“12加1”(12名队员与一名替补)的队伍组建
工作。辽宁队小将杨鸣因手腕骨折,在征询教练组意见后并没有来队中报到,而是在家先把伤养好。其余5名队员则因伤病原因,或没能达到训练要求而遭淘汰。

  江苏队的易立、仇素兵、孟达和广东队的陈大伟这四名队员在参加完CBA总决赛后,于5月3日最后一批赴国青队报到。但在身体测验中,仇素兵的肌肉疲劳指数CK超出正常指数几百倍,孟达则被查出了肾结石需要做手术,这样江苏队的两员小将都因身体的原因,而暂时告别了国青队。北京队的门维、浙江队的邓力和罗智也在残酷的队内竞争中被刷下。助理教练郭士强解释说,这不会是国青队出征今年8月世青赛的最终名单,今后肯定还会有人员变动。

  这是一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年青队伍。U20国青队首任外籍主帅盖当则为队伍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训练方式。在平时训练比赛中,突出力量、对抗训练和灵活、机动作战是这支队伍的特点。“经过四周的集训,我们的队伍已逐步成型,目前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造和加强。”盖当说。

  13日上午的技战术训练后,后卫王中光提示记者,“魔鬼训练要开始了。”他说的是“盖当式”的体能练习。果然,记者看到场上一字排开的队员们,要在3秒、5秒、7秒等时间内,不停地做变速和冲刺跑,这中间还包括跳绳练习和“休息时间”(罚球练习)。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让每名队员都大汗淋漓、背心湿透。目前在队的11名队员中,除陈大伟因大腿肌肉拉伤只能单独训练外,其他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U20国青队即使在“五一”假期也并未放假休息,不过盖当在13日下午开始短休2天,他将回到北京的家中与亲人短暂团聚,而后在15日与队伍汇合,并奔赴广东。18日,国青队将在深圳和美国大学生联队进行热身赛首战。

  U20名单:张庆鹏、谷立业(辽宁)、王勇(上海)、唐正东、易立(江苏)、易建联、陈大伟(广东)、木拉提(新疆)、孙杰(山东)、李一丁(云南)、胡克、王中光(八一),替补:陈晓东(山东)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