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以男人的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多亏有了陶菲克这位桀骜不驯的印尼小伙子,他让本来有些乏味的本届苏迪曼杯比赛多了一些刺激,多了些有意思的话题。

  这位长相俊秀,颇招女孩子喜欢的年轻人在做人上一点也不像他的外貌那样显得温柔敦厚,他也似乎不太懂“入乡随俗”,“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的中国古训。到北京后,他自始至终就没有停止过对中国男选手的挑衅、“攻击”、“诋毁”。他先是不服林丹:“
我不服‘超级丹’的称号,他只不过多拿了几个公开赛冠军,但亚运会呢?奥运会呢?这些他都没拿过。上次在印尼我也赢过他了,找个机会大家再比一下。在我看来,林丹是有股霸气,但在技术上没有我细腻,因此击败他不难。”说完林丹,他还觉得不过瘾,接着又调侃中国队的另一位当红小生鲍春来,说鲍不过是“男孩”,而自己才是男人。他还以鲍春来在小组赛中对香港选手林光毅差点输掉为例,认为:“这就是男孩的特性,关键时刻很脆弱。”

  以一个中国球迷的立场,陶菲克的口无遮拦是够烦人的。事实上,不仅球迷烦他,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烦他。每次当有记者问他对于陶菲克这些话的看法时,他都要强忍心头的不快:“人家怎么说,是他的自由,但我们的队员绝对是不会说这些话的。”而对于陶菲克的刺激,林丹也似乎心平气和,顾左右而言他:“这是团体比赛,中国队的实力是最强的,我相信中国队一定会获胜。”被记者逼不过,林丹直到决赛前一天才撂下一句狠话:“陶菲克说得没错,我最想战胜的就是他。”

  以林丹22岁的小小年纪,能够在对手的“狂言”中保持如此平稳的心态和良好的风度,的确是殊为不易。但林丹显然有自己回击的方式———那就是在赛场上去击败对手。其实早在小组赛对印尼,林丹就准备好了,但印尼队并没有派上陶菲克;决赛,印尼人别无选择,一场被球迷期待的羽坛“巅峰对决”终于如期上演。而且,胜利者不是赛前咄咄逼人的陶菲克,而是低调出击的林丹。

  林丹输了嘴仗,却打赢了应该去赢的战斗。林丹以陶菲克所谓的男人的方式给了陶菲克最好的回答。对喜欢林丹的人来说,“林陶对决”没有比这更好、更圆满的结局了。

  林丹赢得比赛后,轻轻拍了拍陶菲克。他说的是:“谢谢”。看来他深知,没有对手的刺激,也就没有他今天的胜利。其实,该感谢陶菲克的还有中国球迷,没有他的叫板,何来这个晚上如此美妙的比赛?我们应为林丹叫好,也要为比赛本身叫好。因为,羽球需要巅峰对决,羽坛呼唤天皇巨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