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职业环境造就职业球员 谢晖用进球开始足球新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08 新闻午报

  谢晖又进球了,而且是一口气进了两个,这对申花来说是件好事,对中国足坛更是一种榜样。

  记得去年曾经和谢晖一块踢过球,不过当时他正处在事业低潮期,各个方面都不理想。为了向重庆力帆讨债,他开始“荒废”自己的球技,开始浪费运动寿命中最后几个宝贵的年头。于是,原本该在球上出现的他,渐渐沦为一名二流选手,开始只能以踢一些没有任
何对抗的比赛来为自己充数。不过,当时他的一句话让我感到印象深刻,“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必须时刻记住自己的职业,必须时刻明白球场才是你惟一的舞台。”

  其实,谢晖并没有退出上海足球的舞台,就像他的那句话一样,他始终把自己看作是中国最职业的球员。而当状态恢复的谢晖在游走于申花和中邦两家俱乐部之间,并很快上演了一场经典的“狸猫换太子”后,人们开始明白,1995年的“申花剑客”终于回来了。

  此后,尽管外界的辱骂和质疑声不断,但谢晖很快用自己的进球回击了流言,并牢牢地占据了主力的位置,让张玉宁成了队中的摆设。

  在中国足坛,30岁还在踢球的人并不多,而有些人即使在踢球,也把球场外某些见不得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主业。像谢晖那样,把进球当成自己的生命、把球队赢球看成自己的光荣,少之又少。

  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当所有人都在为这句话忿忿不平时,在谢晖身上,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国外职业足球的身影,而这又是中国足球最为匮乏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申花,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