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特出场方式引爆热情 中国队用香槟迎接苏迪曼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14 每日新报

  当张宁在以10:7领先获得了本届苏杯冠军比赛赛点的时候,首都体育馆的所有观众都站了起来,他们有节奏地高呼着“杀!杀!”。当张宁最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后,全场沸腾了。李永波站起身和身边的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击掌庆祝,张宁更是绕场向所有的观众表示感谢,中国队的所有队员都在相互击掌和拥抱,他们等待着举起期待已久的苏迪曼杯……

  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采取了独特的出场方式,队员在比赛开始前全体列队进场,
然后来到场地的中央,围成一个圈并把手搭在一起连续地高呼“必胜!必胜!”这在前面的比赛中是没有过的。在等待领奖的时候,中国队再次来到了场地的中央,这次是全体队员以及他们的教练,手牵着手围成了一个圈,然后相互搭着肩,开始跳起了转圈舞,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同时还发出了“嘿!嘿!”的呼喊声,全场的观众也和着他们的节奏鼓掌和欢呼。在跳了大约3分钟以后,队员们散开,但他们并没有离开,而是将目光集中在了李永波的身上,当李永波意识到了“问题”出现时,队员们已经将他抬了起来并高高地抛向了空中,李永波在全场的笑声中数次飞向空中。

  当国际羽联主席将苏迪曼杯颁发给中国队时,全场一片欢呼,当队员们从李永波手中接过了苏杯相互传递的时候,李永波开启了一瓶香槟,向队员们喷洒而去,在金色的酒花中队员们享受着胜利的喜悦。颁奖仪式结束后,张宁也打开了一瓶香槟,她喷向了中国队的教练们,其他队员也争着接过香槟向教练喷洒,以“发泄”对他们平时“苛刻要求”的“不满”,教练们也欣然接受了这样的“礼物”。到了最后,在现场的摄影记者也成了中国队袭击的目标,他们手中的香槟喷向了记者们,这也让记者与他们一起分享这胜利的酒香……

  本版撰文记者张伟(新报北京电)本版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北京数码传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