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大奖赛天津输有所得 竞争激烈十运夺冠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14 每日新报

  联系上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已经是昨晚10点多了,他刚组织队员开了一个全体会,会议内容就是再次观看与八一队的决赛录像。会上,王宝泉和助理教练常良才给队员们仔细分析了决赛中每个球、每局球的得失。会开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王宝泉并没有批评任何一名队员,而是给予了大家更多的鼓励,用他的话说“大伙都尽力了,输球是难免的,我们还会赢回来的”。

  决赛输在情理之中

  对于昨天的决赛,王宝泉坦言输在情理之中,“我们决赛的一传、二传、拦网和进攻的扣死率都发挥得不理想,可以说各个环节都跟对手存在差距,所以球输得并不冤。另外,八一队的接应二传白云和副攻刘晓佳决赛的发挥都很抢眼。特别是白云,她在这一站排位赛跟天津队比赛时只打了一局,决赛则打满了全场。她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决赛中没能抑制她的进攻,这也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总的来看,天津队和八一队在网上的实力确实存在较大差距,这是必须承认的,决赛仅进攻上我们就输给了八一队十多分。”

  大奖赛收获信心

  虽然没能成功卫冕,但必须承认,在缺少三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天津队还能杀进最后的决赛已经实属不易。年轻队员的信心、技战术方面的提高以及连续作战能力的加强都是主教练王宝泉特别感到满意的地方。

  “通过整个大奖赛队员们的自信心确实得到了提高。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像杨亚男、王茜等人都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增加了自信。有了自信,她们在技战术方面才能够取得明显的进步。”除此之外,王宝泉还特别表扬了队员们在漫长的大奖赛中表现出来的一如既往的毅力,“大奖赛赛程很密集,四周在四个城市连续打16场比赛,这对所有人都是极大的考验。这其中状态出现起伏是正常的,天津队在第二站、第三站以及最后一站的排位赛都保持了稳定的状态,这很难得。以赛代练,这次大奖赛的收获还是很大的。”

  十运会困难极大

  这次女排大奖赛是十运会前国内各队最后一次相互交手、摸底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八一、辽宁、浙江、江苏和天津这五支球队都具备争夺十运会冠军的实力。“相比之下,还是八一队和江苏队更强一些。八一队的综合实力特别是网上实力在全国数一数二,而江苏队最近几年进步很快,她们虽然和浙江队实力相当、特点类似,但东道主的因素不得不考虑。”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王宝泉现在考虑更多的并不是每个对手如何如何,而是希望把自身的特点加以强化和突出,“拿八一队来说,她们网上有优势,王莉娜、白云的身高、力量、弹跳是保障,这是学不来的。我们不能只想怎么抑制她们,而要争取强化自己的特点。防守和小球串联是我们的特点,快变是我们进攻的法宝,这些绝对不能丢。只有坚持自己的打法,再充分了解对手,我们才有可能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新报记者孟凡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女排,女排大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