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山芋 月季 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12 城市快报

  到底由谁接掌中国女足的帅印,成了让谢亚龙最为头疼的难题,谢亚龙甚至特批给男足转轨女足的主帅以特殊待遇,年薪破天荒的定在50万元左右。但在薪水拉平了男女差异后,从4月中旬到现在,足协先后联系了十余位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男足教练,但却没有一位乐意到女足工作,这其中既包括吴金贵、马良行等中超教练,也包括陈金刚、高洪波等知名的中甲少帅。

  区区的一个阿尔加夫杯,一个普通的邀请赛,三连败的成绩差一点赶走王海鸣。也许王海鸣的目标是长远的未来,可中国足协不会给他那个机会。那个时候,我们几乎可以听到中国女足撕下华美外衣时发出的碎裂声。尽管中国女足还没有彻底地沦落为“垃圾股”,但却已经无法遏止下滑的颓势。我们根本不需要担忧,担忧无疑是多余的,目前的女足绝对不可能延续过去的辉煌,也绝对不可能把中国足球推向世界前沿,更不能让被男足伤透了心的中国人找到尚且可以温暖一点的慰藉。

  其实,现在谁带中国女足已经不重要,中国足协完全没必要为了女足主帅绞尽脑汁、费劲思量,中国女足在未来10年中很难再有6年前的辉煌,这种辉煌已经让世俗的目光和期盼在后来的日子里变了味道。世界亚军俨然已经成为了女足的一道桎梏、一块牌坊,徒有虚名却重若千金。如果我们可以不从高处看女足世界杯,而是从每一点成绩都来之不易去考虑,那么什么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都是收获。中国足协的谨小慎微制约着中国女足的发展,那些决策人都不得不看到、想到中国女足曾经的辉煌。

  现在真的没人愿意接手中国女足,中国足协只能调头再找王海鸣,这简直是滑稽之极。但以海鸣的性格,他绝对敢接这块“烫手的山芋”。还是那句话,目前中国女足的苗圃里,满眼月季苗、山芋蛋,唯独不见玫瑰种。海鸣有胆,他要找出山芋、月季跟玫瑰的区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选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