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积惠:实德主帅应该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57 足球周报

  康积惠

  沈连之战后,媒体一致报道福拉多发火的消息。就比赛过程而言,主帅这股火属于有的放矢。笔者认为,沈连之战的惟一亮点是李明进球的那一脚任意球,其余过程充其量也就是一场教学赛,双方不少球员均表现得松散有余紧张不足,整场比赛显得抑郁沉闷,缺乏观赏性。

  笔者的临场技术统计数据表明,主客队的攻防转换频率为49∶68,实德队还有点反客为主的意思。双方的射门次数为8∶13,其中打入门框内的有效射门为4∶4,其成功率或命中率均系低水平;双方的定位球为10∶12,实德队有所斩获,凭借老将李明一记任意球1∶0小胜金德;双方中场抢截对比为82∶93,因此金德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全场比赛双方的失误率均显得比正常值高出不少(91∶90),平均每分钟出现一次失误,尤其是实德队已经连续7轮失误率居高不下,真的令人堪忧。笔者注意到,实德队在这场比赛中有40%左右的失误发生在传接球的环节上,甚至直接把球传到对方球员的脚下,为对手的反击提供了条件,这种失误是致命的,切不可等闲视之,否则将在实战中吃更多的苦头。

  鉴于以上原因,笔者认为,主帅福拉多应该发火,因为比赛中这种不能进入状态的现象连球迷看了都上老火了,何况身临其境的主教练。至于向队员发火,也是主帅的无奈之举,鞭挞一下也是必要的,可以让忘乎所以者清醒过来。其实主帅也该向自己发火,找找平日训练工作是不是真的到位了,排兵布阵是不是还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减薪后的思想工作是不是跟上了,这才是发火后应该搞清楚并加以改进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