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冲超马遇到保级羊 大连长波被绿城再次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57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本赛季中甲鸣哨以来,惨败的噩梦就一直尾随在长波队左右。劳动节前李根的那粒挽救长波颜面的进球虽然让队友们的假日心情多了几许笑容,但当半个月后的联赛硝烟再次燃起时,残酷的现实不仅刷新了大连长波的输球记录,并再次将它打回原形——04负于浙江绿城后,大连长波重新返回积分榜副班长位置。

  当冲超马遇到保级羊

  一个是今年冲超军团里杀气腾腾的黑马,一个是苟延残喘无力招架的新丁。用现场球迷的话说,这是两支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球队的较量,在打疯的绿城面前,谁站在那个位置上都会被打成筛子。4:0不单单表述了一个简单的结果,更是表述了一种过程上的强势。而凭借本场胜利,绿城不但取得了历史上的首个四连胜,而且悄悄地在积分榜上攀升到次席,直追领头羊长春亚泰。

  本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在赛前就可以预料,但比赛如此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却有些出乎人的意料。对绿城来说,这就是半场攻防演练,在绿城的围攻面前,长波直到第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不像样的射门,全场比赛,他们甚至没有让绿城门将田野作出一次有威胁的扑救。在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的同时,绿城当年的“留洋军”也开始着他们抢班夺权的行动。绿城的留洋军,在很早以前就崭露头角,但想这次集体光芒四溢,还是第一次。第24分钟,及兴华接队长胡明华中路妙传,侧身鱼跃为球队首开纪录。1分钟后,程谋义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杀出一条血路,拔脚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0。下半场伊始,绿城作出一次经典配合,图穆左路直传及兴华,后者下底传中,杨征后门柱垫射,比分变为3:0。随后,陈立成又打入第四球。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长波的整体实力就这样,我们能有什么办法?”昨天下午,率队从杭州返回大连的长波主教练黄向东又急又怒。“人家是冲超的队伍,本来实力就比我们强,遇到下雨天,队员发挥不太好,就打成这样了。”

  在过去两个星期的间歇期里,长波队虽然一直在基地进行训练,但在主力孙峰灏、王非、李雪柏等队员相继受伤后,不仅黄向东在排兵布阵方面显得捉襟见肘,本来就不济的球队实力也大打折扣。“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了。联赛打到这个程度,球队人员不可能再有什么调整,以俱乐部目前的情况也不能给球队引进新人。从开赛我们就是这个实力,输球的原因,不是哪个人出现问题而是哪条线上都有问题。”说到球队现状,黄向东忍不住提高了嗓门:“对长波来说,遇到实力强的对手,丢一到两个球是正常的。但从这场比赛来说,上半场第2个球本不该进的,是我们出现了失误。下半时队员心情明显急躁起来,因为下雨杭州的场地比较滑,我们不太适应,队员又着急扳平比分,重点放在进攻上后防线出现漏洞,被对手抓住机会又进两球。”

  在今年只升不降的中甲联赛中,在冲超军团狂捞净胜球的日子里,黄向东和这支年轻的球队还能支撑多久,连他自己都不清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