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枫:大连长波活着 但没有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57 足球周报

  上吊找不着绳肯定比上吊更折磨人。

  大连长波队,不,是长波队(请大连人原谅我的口误),叔叔大爷大婶子二妹子们,长波又被涮啦!感谢长波,因为相对创纪录的9∶0,他们输得已经足够体面了。

  大胡子海明威就这么说过:“一个人最大的风度,莫过于在敌我实力悬殊的情况,
还保持着战斗者的风度。”说这话的要是换成别人,非被理解成打肿脸装胖子的主儿。长波现在连胖子都装不下去了。

  同样是来自“足球城”的两支球队,实德队在中超积分榜上当了老大,长波却蹲在中甲积分榜的榜尾,后者确实应该向实德队好好学学。

  目前长波队的最大尴尬是无兵可用,这和实德队的人才济济形成鲜明反差。长波为什么会遭遇这样的尴尬?

  再傻帽的足球经营者也会知道,玩足球需要大把大把撒钱。孙伟任长波主教练期间,他忍受的最大煎熬就是:看中了很有潜质的球员,俱乐部却不给出钱买。

  “你让他在我手下打一两年,我保证他们将来能卖上好价钱,我这是给俱乐部挣钱。”但怪异的长波俱乐部拒绝孙伟给他们挣钱。

  如果这位昔日中国足坛的“金左脚”没看走眼,那只能证明长波俱乐部连小投入都不愿投。或者也可能是,长波连这点小钱都出不起。长波紧缩银根的力度不可谓不强。

  那么长波当初为什么要玩足球呢?

  如果说起初长波还有点待价而沽的资格,那么现在它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当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它极有可能意味着长波已经习惯了失去尊严地活着。当一支球队连死的选择权和自由都失去了,我们就不要说它还“活着”。

  长波对于大连足球最大的毒害可能在于,它的累累败绩打消了其他大连人经营足球的积极性,而这对于大连这座城市来说,无异于一次精神亵渎。

  职业足球本来应该是属于自由资本游弋的所在,然而全国足球氛围最好的(暂时这么认为)城市,却玩着资本最匮乏的足球。一支资本极度匮乏的足球俱乐部,却无力援引外来资本,长波玩的穷酸足球和实德动辄玩的资本足球判若云泥。一支没有雄心的足球队,我们能够容忍它冠以“大连”名号吗?

  无论我们容忍还是不容忍,长波都极有可能将这种颓废保持到本赛季结束,我倒有兴趣去窥探一下,长波的未来会怎样。

  上吊就给绳,喝药就给瓶,与其颓废,不如死去。超度长波,也算是是对大连足球的一种拯救。

  让死亡来的更早一些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