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邦显露勇气激情 小马顶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输了球,没能完成阻击北京国安对上海足球的连胜的任务,但是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邦队是上海三支球队中表现最好的,也是距离胜利最近的。

  中邦队从来不缺少激情,但是作为主教练的马良行知道,如果一支球队只有激情,哪怕场面打得再好看,要是总赢不了球,不光跟老板没法交代,时间长了,球迷也会对你失去耐心。所以在强调拼抢的基础上,小马哥正在逐步地增加着球队打法的技战术含量。然而
受个人能力的限制,马良行的手术规模显然大不起来,他只能先从相对较强的后防线上“动刀”,希望能够利用范志毅的技术和经验,以及刘全德和班宁在中场的接应,通过在后场局部范围内的倒脚,提高反击中最后一传的质量。与国安队的比赛,中邦在这方面做的不错,虽然包括范志毅在内都出现了几次失误,并且最终输给了对手,但这是球队必须付出的学费,是从单纯依靠死缠滥打向技战术打法转变的代价。

  与中邦队员一样,小马哥在昨晚的比赛中显示出了极大的勇气。你可以说他在赌博,甚至可以说他在玩命,但至少在上海滩另外两支球队中,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我们看不到这种破釜沉舟的魄力。就连赢了球的北京现代队员都承认,与中邦队这场比赛,是他们打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这也算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对马良行的肯定吧。

  眼下的马良行正承受的巨大的压力,面对一群既缺少资质又没有经验的毛头球员,他既要在联赛中练兵为明年做准备,又要赢球得分完成老板定下的“中等偏上”的指标,困难可想而知。从参加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中邦队的主力阵容几乎一场一个样,对马良行来讲,这样做更多的是出于无奈。可喜的是,随着张效瑞和李大维等球员进一步融入队中,中邦队的打法也已经初步有了雏形,比赛中时常会有一些让人赏心悦目的镜头出现。尽管整体上还有些稚嫩,但毕竟球队在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才是最重要的。

  谁都不愿意面对失败,但是如果输球能够换来将来的脱胎换骨,不管是小马哥还是中邦俱乐部,都应该顶住。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