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败局之后三叹鲁能:失败敲响警钟 球员太过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终场哨刚一结束,图拔就红着脸快步冲进了客队休息室,“武汉队表现得太出色了,我们有些太轻敌了,这场比赛的失败提前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一叹失败敲响警钟

  众所周知,图拔一直都是一个很有风度的主教练,面对着本赛季的首场失败,他没
找任何借口为自己的球队开脱:“上半时我们先取得了领先优势,但对手在下半时表现出了更高的竞技水平,他们每一个队员的拼抢都很积极很卖力,我相信只有这样的付出,才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图拔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为本赛季保持12场不败的泰山队提前敲响了警钟:“我们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打了很多场比赛,我也知道队员们的好状态很难维持这么长时间,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表现得更好一些。很显然,这场比赛的失利为我们提前敲响了警钟。”

  二叹应该付出更多

  纵观本场比赛,在武汉队的积极拼抢下,泰山队的技术特点完全被对手抑制住了。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都认为,有了武汉队的榜样,其他球队就会更加仔细地研究泰山队的特点,因为从赛季初到现在,泰山队无论是人员组合还是技战术打法几乎就没有做过大的调整,泰山队已然成了中超联赛的众矢之的。

  对于这样说法,图拔认为这一切都很正常,“任何一支球队只要取得了好的成绩,都会引起对手的注意,对手肯定会仔细布置抑制我们的战术。对于我们来说,今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种严峻的挑战,泰山队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的队员就应该付出更多。”

  三叹赶快忘掉失败

  部分人会认为泰山队之所以输给升班马,主要是因为在与横滨水手队的亚冠比赛中消耗了队员们大量的体力,对于这一点,图拔却很坚决的给予了否认:“亚冠比赛结束后,我们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队员们的体力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大家有些太轻敌了。与对手相比,我们在场上的跑动太少了,队员们认为我们不用跑动就能获得胜利。大家都知道,一旦你的精神放松了下来,就很难再集中起来。”

  图拔表示,他不希望队员们轻易就被一场失败所击倒,“这场比赛过去了,我希望队员们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下周我们就要打青岛队了,我们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联赛。”

  :特约记者 胡建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