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秘访武汉不只为观战 女足新帅位恭候裴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2:08 东方体育日报

  足协高层谢亚龙、杨一民造访武汉,不仅为新科中超“亚军”助兴,更是为了邀请裴恩才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据了解,王海鸣已被基本排除在女足主教练候选方案外,裴恩才、贾秀全等人成为足协的组合方案。

  上周六,杨一民就提前赶赴武汉,既为观看中超,更为“探营”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昨日,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也亲临助阵汉军,结果武汉队绝地反击3比2翻盘“中国皇马”
,使得裴氏军团牢牢坐上中超第二把交椅。据了解,足协已经和武汉俱乐部及裴恩才进行了初步接触,表达了让他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想法。裴恩才出身军旅,他在球员生涯中曾三次获得过全国冠军,分别是1974、1977和1981年。在执教生涯中,他在1994年和1999年分别率北京首钢、长春亚泰冲上甲B,2000年又指挥八一队冲上甲A。从去年担任武汉队主教练之后,他不仅率队夺得中甲冠军冲超成功,更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出人意料地获得第二。

  足协青睐裴恩才的主要原因是他的严格管理和实用化的战术风格,去年他曾经在武汉队提出了“泰森式打法”的概念,要求球队强力控制中场,并在实践中得到了验证。此前,足协高层召集女足研讨会,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中国女足目前落后于欧美的主要原因就是身体和力量跟不上对方的比赛节奏欧美男性化的打法现在让中国队难以适应。中国队的优势在于技术但是现在欧美国家队现在都很重视技术以前在比赛中难以见到的动作和配合现在都能打出来。中国要想赶超欧美强队就必须在男子化方面下功夫然后继续保持技术上的优势打得更快速、更灵活。裴恩才的指挥风格,正是把这两者较好地融合在一起。

  为了加紧备战08奥运,体育总局此前已经要求足协尽快确定女足主帅人选,主管领导杨一民为此也推迟了前往德国督导国青集训的行程。据了解,王海鸣已被基本排除在主教练候选方案外,裴恩才、贾秀全等人成为足协的组合方案。足协将在本周把方案交技术委员会讨论,然后报体育总局审批。

  :本报记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