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面临三大魔鬼客场考验 涅波:真正的联赛现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打完与天津的这轮比赛之后,申花队第一阶段联赛所剩余的比赛,便只剩下了下周末客场与大连实德的第10轮比赛。联赛看起来像是要告一段落,但在涅波心中却有另外一分情愫,“真正的联赛,现在,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三个客场比赛里,申花队将接连遭遇实德、武汉和鲁能,俄罗斯人话里的那份严肃也正是缘于此。

  主场憾平天津,没有过多地影响申花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情况。9轮战罢,少赛
一轮的申花队,目前以16分的成绩位居联赛第四,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23分的大连实德、22分的武汉黄鹤楼以及同样少赛一轮积17分的山东鲁能。从积分情况来看,申花队目前的排名尚可,但从对手的情况以及已打的轮次来看,前景却不容太过乐观。

  综观已经交手过的球队当中,还没有一支属于三甲之列。而申花队所战胜的5个对手,分别是青岛、四川、辽宁、国际、重庆,这些球队没有一支是排名前六的队伍。由此,这5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申花队来讲,更多地应该算在情理之中。在申花所输的两场球当中,客场负于中邦的比赛,带有一定的意外性。而客场负北京以及主场平天津的两场比赛,对考评申花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来讲,显然更具参考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和天津两支球队目前暂居五、六位,和申花属于同一档次,而在和同级别对手的交锋中,申花并未取得上风。

  联赛打到现在,申花俱乐部有官员算了这样的一笔账,“你们注意到没有,今年我们打了8轮联赛,拿了16分,排名是第四。而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8轮比赛拿了14分,排名却是第二。这样的差别,已经足以说明今年联赛的形势。”这名官员戏言,一场比赛平均两分的取分率,放在往年或许已经够得上冠军级别,而在今年差不多却只有前三的份儿,足见竞争的激烈。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至今,在积分排名榜上所呈现出的情况,除了首尾球队的两极分化之外,同样也包括排名间隔上的松散。“像大连实德、山东鲁能这样的传统强队依然强势,而像武汉黄鹤楼这样的升班马蹿升的速度同样惊人。到现在为止,武汉队一共赢了7场球,而且对手中不乏鲁能、现代这样的实力派。”联赛中,“升班马”武汉队的迅速蹿红,显然引起了申花方面的注意。

  昨天与天津的比赛,在赞许队员顽强精神的同时,俱乐部方面更多的还是遗憾。距离第一循环结束,申花还有5场比赛要打。两个主场的情况稍好,对手是沈阳金德和深圳健力宝。而三个客场,分别是对阵目前排名前三的实德、武汉、鲁能,这对申花而言,无疑是最富挑战性的三场比赛。“联赛接下来的比赛,肯定比我们之前所打的要困难许多。”申花官员显然已经认识到了今后一段形势的严峻。“真正的强队都在后头,换句话说,积分上是咬住还是松手,就在此一举。”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