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张军重拾信心 与搭档为中国夺杯奠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18 中国新闻网
苏迪曼杯张军重拾信心与搭档为中国夺杯奠基(图)
苏迪曼杯张军重拾信心与搭档为中国夺杯奠基(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题:张军重拾信心与搭档为中国队夺杯奠基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从赛前的状态不好甚至被外界怀疑是否有能力与高崚搭档头阵,到四场连胜,为中国队奠定夺杯基础,奥运混双冠军张军在本届苏迪曼杯终于得以重拾信心,再次期待最好状
态。

  苏迪曼杯今天进行决赛,中国队对阵印尼,虽然小组赛中曾经以五比零战胜队手,但苏杯就在眼前,印尼队今晚的架势绝对不容小觑。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表示,首战混双之争将成为比赛的关键:“混双上面,我们没有什么优势,加上张军状态不佳,还有,就是中国队在此次杯赛中还没有面对过落后局面,一旦首场告负,后面的比赛相对就会有更多的困难。”

  今天,中国队依旧派出张军、高崚的组合,经过三局苦战,张军与队友一起以二比一战胜诺瓦/纳西尔,赛后,一直显得颇有压力的张军终于彻底放松,脸上更是带出近来少见的自信。

  张军表示:“赛前就预料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并且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也很明白,说实话,比赛中压力还是有的。像这种比赛还是心里总会有点儿紧张,特别是第一局,上来本来领先,后来被他们追了上来,心里有些急躁,但是我们较好地进行了调整。第一局打得不好主要是发球这个环节没有处理好,发球权到手反而拿不到分,第二局比赛中,教练让我们多打对方的女选手,通过调整发球的位置,把对方女选手调整到后场去,然后我们通过反击得分。”

  此次苏杯,张军与搭档一共参加了四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张军本人对于半决赛和决赛更为满意:“因为我们在比赛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这让我觉得非常重要,前一段时间我们的战绩不好,主要就是碰到困难解决得不好,这次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输了第一局之后如何调整,我们都做得比较好,所以自己觉得比较满意。这次的表现让我把自信都找回来了。”

  中国羽毛球队混双教练陈兴东表示:“赛前张军的确是又伤又病,恢复训练后一下子没有状态,为此我们让高崚和郑波配对比赛,也是为了给好胜的他一个刺激。通过这次比赛,张军现在已经很有自信,他的状态也恢复得不错,但是距离雅典奥运会时还是有一定距离,但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