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男单决战一边倒 “超级丹”2-0完胜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今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在首场混双比赛中中国队的张军/高崚以2比1击败印尼选手维迪安托/纳西尔后,“超级丹”林丹在随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又击败了印尼的“王牌”、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为2比0。中国队距离捧杯之差一步之遥。

  林丹与陶菲克的这场比赛,也是本届比赛的最大看点。林丹在去年的奥运会首轮比赛
中就遭到淘汰无缘后面的比赛,而陶菲克则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夺冠。作为当今羽坛的两大男子高手,双方互相不服,在本场比赛赛前都誓言拿下对手。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双方比分开始阶段紧紧咬住,不过此后林丹连连得分,以10比5领先对手,但此后陶菲克也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此后陶菲克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林丹将比分追成14比14,比赛被拖入加赛。结果林丹一路领先,并以17比15力克陶菲克,拿下这关键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林丹依然占据上风,虽然陶菲克也屡有精彩表现,但无奈林丹攻防俱佳,没有什么机会。最终,经过象征性的抵抗后,陶菲克再次败下阵来,林丹以15比9再下一局,并以2比0的比分胜出,为中国队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