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中国步手枪选手获4金3席 200505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步手枪)在当地时间14日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后落幕。尽管最后一日中国队仅得到一枚铜牌,但仍以4枚金牌和3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收获,继首站韩国站后再次成为世界杯分站赛的最大赢家。

  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的前四天中日进一金,新科奥运冠军杜丽、老将谭宗亮、陈颖和小将朱启南先后为中国队夺得女子气步枪、男子手枪慢射、女子运动手枪和男子气步枪金牌,
并且收获了后两个项目的各一张奥运入场券。此外,小将殷雯在女子步枪3X20中夺得亚军,由于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已经获得一个席位,因此该项目的奥运参赛席位也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因为中国队此前已拿满女子气步枪的两个参赛席位,而谭宗亮也已获得一张奥运入场券,因此,女子气步枪和男子手枪慢射两个项目的奥运参赛席位分别被顺延给了俄罗斯和捷克选手。

  在4月份的韩国站比赛中,中国的步手枪选手同样拿下4金和3个席位。加上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9个奥运参赛席位,中国射击队目前已有15个奥运参赛席位在手,并且拿满了男子气手枪、步枪3X40和女子气步枪、运动手枪的各两个席位。

  在美国站最后两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选手张鹏辉由于决赛发挥一般,最终名列男子手枪速射第三。获得金牌的保加利亚选手米尔夫打破了中国选手杨东明在韩国站比赛中创造的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但国际射联今年没有提供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

  在男子步枪3X40比赛中,芬兰选手赫维通过单发决赛击败奥地利选手科诺格洛尔后加冕,并为芬兰队收获首张奥运入场券。奥运冠军贾占波仅名列第八。

  世界杯射击赛步手枪项目的第三站比赛将于6月在德国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