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冠军提前缴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2 北京晚报
卫冕冠军提前缴械(图)
  昨天,韩国队放弃了!由于队伍自身实力下降,在半决赛中就遇上了中国队,因此,苏杯卫冕冠军韩国队就再也没了雄心壮志,他们昨天在半决赛中全部使用年轻队员,一个此前的主力都没有上。而且,对于整个比赛的安排,韩国人也显得漫不经心。但这样一来,可就把他们的年轻队员“吓”懵了,一对男双竟然祈祷队友千万别赢球……

  李莲花———“懒觉”醒来是“噩梦”

  直到昨天下午4点,韩国女单选手李莲花都不知道自己将在半决赛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中对阵中国的奥运冠军张宁。所以,昨天上午她睡了个大大的懒觉,到中午才爬起床。哪知道,“懒觉”醒来竟是“噩梦”!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硬仗,李莲花紧张得手心都凉了。因为她知道,张宁的实力比她高太多了!不但身高优势很大,而且每次比赛都能调动得她满场跑。李莲花说:“有一次和她打,我在场上才待了27分钟就下来了。而这27分钟还是用喝水、擦汗才拖到的呢!”果不其然,毫无斗志的李莲花在随后的比赛中0比2被张宁轻松击败,韩国队就此与卫冕无缘。

  韩国男双———就怕队友赢球

  毫无准备,让韩国的这些年轻选手都有些发懵。在“反正不能赢得最后胜利”的情绪下,他们都害怕到场上去遭受对手的“狠踩”,自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不过,男双比赛是第四场,如果韩国队输个0比3,男双就可以取消了。于是,预定上场的任邦彦/李 镐都紧张得不得了———不是紧张队友输球,而是害怕队友赢球!

  抱着这种心理,李 镐在场边看得直冒冷汗,而任邦彦目不转睛地盯着比赛场的情况,随着李莲花丢掉女单比赛,两名韩国男双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

  韩国领队———不能赢球就“赚钱”

  就算韩国队对进入决赛不抱希望,他们也没有必要用这种“输掉荣誉”的方式进行比赛。赛后,记者找到韩国领队安哉昌,终于了解到其中奥秘。

  安哉昌详细说明了整个“放弃”的过程。他们认为,男双是他们的“顶梁柱”,但连打丹麦都输了,“和中国打更没希望”。所以,他们决定放弃。但怎么“放弃”也是有学问的。昨天上午,韩国教练组紧急开会研究,在征求了金东文、罗景民和河泰权3个老将的意见后,最终决定派上这些连一场苏杯比赛都没打过的年轻人———不是基于实力,而是基于分数。根据韩国羽协的规定,选手在比赛中累积一定分数,就能得到相应的终身国家津贴,而获得世界大赛第三名就加5分。正好,半决赛出战男单的将瑛秀和男双的任邦彦现在都是15分,达到20分,他们每个月就能得到30万韩元,其他上场的选手也将加分;而那3个老将都已经达到了国家津贴的最高限额———100万韩元。既然这样,不如给年轻选手一个“赚钱”的机会吧!因此,安哉昌说:“比赛之前,我们就已经放弃了!”彭延媛林凤海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