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姜荣中要“改变”羽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2 北京晚报

  一周前,自诩为羽毛球“业余爱好者”的韩国人姜荣中当上了国际羽联(IBF)主席,他能为发展日渐艰难的羽毛球做些什么?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新主席,他的“自述”让人体会到他对羽毛球的热爱。他表示:“要想使羽毛球比赛成为观众喜欢看的、收视率高的节目,比赛的安排就必须符合电视转播的时间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活跃在电视屏幕里。所以,改变是非常有必要的。”

  姜荣中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羽毛球,是一个业余爱好者。我的妈妈今年已经84岁了,可是,她每天早上都会坚持打两个小时的羽毛球。30多年来,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她从未间断过哪怕一天!我就是受到了妈妈的影响,从16岁读中学开始,就接触了这项运动。久而久之,我自己也对羽毛球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如今,我成了国际羽联的主席,找到了另外一条为羽毛球服务的道路。IBF现在要做的事情非常多,有些还非常急———我们要尽力在奥运会中立足、要在羽毛球不发达的地区推广这项运动,要争取更多的电视转播和赞助商……但是,在我个人,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IBF的历史———只有了解过去,才能对IBF和羽毛球的未来发展更有帮助。我的第一个任务,是顺利完成IBF总部迁移的工作;而我的第一个远景目标,就是希望IBF能利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有所作为。”

  “如果我们把眼光再放得远一点,放宽一点,我觉得,羽毛球急需解决的是比赛运营方面存在的问题。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媒体的传播力量越来越强大。羽毛球要想有光明的未来,就必须和媒体密切合作,使羽毛球比赛成为观众喜欢看的、收视率高的节目,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

  这位新任的IBF主席,不是运动员出身。也不是教练员出身,正如他自己所说的,对于专业范围内的羽毛球,他只不过是一个“业余爱好者”。可是,任何体育运动都一样,支撑它们发展的基石难道不正是那些“爱好者”和“球迷”们吗?他们很多人也许不懂规则,也许不了解技术,但他们就是热爱这项运动。很多时候,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力量源泉。彭延媛林凤海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