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追逐战,巴萨赢在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18 深圳晚报

  想像中的大逆转并没有在西甲赛场出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马2比2战平塞维利亚,7连胜的辉煌就此终结,紧接着,巴萨1比1战平莱万特,一场2005年最惊心动魄的追逐战就此止住脚步——巴萨提前两轮夺得西甲冠军,而皇马注定只是一个注脚。

  巴萨赢在哪里?巴萨赢在整体。36轮联赛之后,巴萨积分已达到80分,平了皇马的纪录,联赛还余两轮,巴萨打破纪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本赛季西甲联赛,巴萨进球数最多而
失球数最少,从赛季上半阶段一枝独秀,到下半阶段在皇马的凶猛反扑下仍能够从容不迫保持节奏,巴萨的稳定与成熟令人叹服。本赛季,巴萨从未遭遇过两连败,其超强的自我调节能力可见一斑;相比之下,皇马虽然创造了7连胜的强烈反弹,但其大起大落的状态显然不是一个“统治者”应有的表现。

  上轮联赛,巴萨战胜卫冕冠军瓦伦西亚后已突破了皇马的心理底线,本轮联赛,皇马的7连胜果然画下休止符——在这场心理战中,还是皇马率先缴枪。

  一支奉行全方位巨星政策的皇马陷入了顾此失彼,而围绕核心球员进行整体包装的巴萨则做到了左右逢源—本赛季的西甲争霸战,为我们提供了“如何打造一支冠军球队”的正反事例。(李剑南)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