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18 深圳晚报

  巾帼没问题须眉要顶住

  ——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前景分析

  昨晚,第9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京结束半决赛。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后杀入决赛,距离连续夺得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三大杯、实现历史性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韩国“送礼”体力无忧

  昨晚,韩国队在半决赛中令人惊讶地派上了小将担纲的阵容,结果除李在珍/李孝贞让张军/高费了点力气外,第三男单将瑛秀、第三女单李莲花在林丹和张宁面前显然都不够“量级”,迅速败下阵来。韩国队排出此阵也间接帮了中国队的忙,轻松晋级让他们省了不少体力。

  女子双保险牢不可破

  谢杏芳、张宁的女单、高/黄穗的女双是横亘在当今世界所有选手面前的屏障,何况印尼女子项目一向薄弱,女单排名无人进入世界前20位,头号女双诺维塔/莉塔只排在世界第19位,今晚与印尼队的决赛,中国队“2比0”的提前优势牢不可破。

  最大看点在男单

  中国队的男同胞们悬了一些,甚至混双张军/高的不稳定因素也在张军一方,因为他的失误明显比高多。男双付海峰/蔡的对手可能是新锐卢卢克/埃尔文,也可能遇上老将西吉特/陈甲亮,如是后者,蔡/付应有心理优势,因为小组赛相遇时他们胜得很轻松。

  尽管队内鲍春来对陶菲克的胜率最高,不过估计李永波在决赛中仍将遣上渐入佳境的头号男单林丹。与对手陶菲克相比,实力当是林丹占优,但陶菲克之所以有“天才”之称,就是因为没有他赢不了的对手,何况伤病初愈的他颇有几分好勇斗狠的劲儿,此番遇上张扬的林丹,这应是决赛中最激动人心的一战。(本报记者王宫)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