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杯还往哪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印尼在男单男双混双三项上实力颇为不俗,故中国在第一场混双取胜最为关键

  “汤杯尤杯都在手,苏杯还往哪里走!”中国观众拉出的条幅,恰好能说明今晚苏杯决赛中国和印尼的最终结局。

  在苏杯赛场上足足缠斗了16年,印尼打中国历来是输多赢少。去年由印尼主办汤尤杯
,中国依然顺利包揽,如今中国回到主场争苏杯,胜算只会比去年大。既然中国实力如此超群,印尼会不会像韩国队那样“主动投降”?不,印尼队丢不起这样的脸,毕竟这是苏迪曼杯,是印尼人为了纪念印尼籍羽坛巨匠苏迪曼所捐赠。

  记得在小组赛前,印尼主帅纪明发曾声称会尽遣主力,结果却派了二线阵容。今晚纪明发恐怕是真正要尽遣主力了,尤其是男单、男双、混双三项,一定要拿下才能把奖杯带回苏迪曼的故乡。

  男双应该是印尼赢面最大的一项,几名印尼男双选手无论怎样组合都能构成足够的威胁。中国付海峰/蔡赟虽然在小组赛中击败印尼组合,但印尼当时是无心求胜,有别于今。

  在男单上,李永波已经立下了“中国必胜陶菲克”的豪言,但陶菲克同样表示要见谁灭谁。三名中国男单中打陶菲克战绩最差的林丹也是一胜一负,战绩最好的鲍春来达到四胜二负,但由于鲍春来和陈宏一样在团体赛中有过惨痛的失足,中国无论派谁出战陶菲克都是一场恶战。

  混双,按说中国就是让张军/高肞横刀立马等着了。高肞觉得印尼很可能会用回第一混双诺瓦/维塔,因为小组赛张高赢了印尼的第二混双林培雷/泰蒂。其实在小组赛中林培雷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加上诺瓦/维塔近年与张军/高肞互有胜负,印尼混双在心理上并不惧怕中国的奥运冠军。

  女单、女双不论怎么打,正常情况下中国都是赢的。但比赛总有运气成份,说近的,像丹麦一号女单拉斯姆森,比赛中无故断了跟腱;说远的,第三届苏杯中国打印尼时女双中国姚芬/林燕芬也是稳赢,但因林燕芬第二局抽筋意外告负。

  出场次序上应该没有太多的变化,回顾以往的苏杯,中国总是想把女双、女单放在前面打,但每次都被裁判长驳回,所以今晚正常排序预计还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第一场混双的结果最为关键,由于中国有女单、女双防身,假如一开始就赢了混双,苏杯确实是跑都跑不掉。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北京专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