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勒时刻”再现:步行者击败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米勒再有三个多月就要过40岁生日,但他对步行者来说仍然不可或缺。“米勒时刻”昨天再现江湖,他在最后81秒独取6分,带领步行者在主场以79比74战胜卫冕冠军活塞,在东部半决赛以2比1领先。

  从波士顿到底特律再到印第安纳,步行者近一周来首次回到主场。康塞科中心座无虚席,1.8万名观众疯狂呼喊着米勒的名字,原因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本赛季打完就将结束长达
18年的职业生涯。同时,步行者非常需要精神领袖挺身而出,因为头号球星小奥尼尔在终场前2分半钟时六犯离场,作为米勒接班人培养的杰克逊此役手感全无。可惜米勒已经不是当年的米勒,以前神准的三分球现在变得好似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本场7投0中。

  但是,米勒钢铁般的意志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还在。第四节结束前1分21秒,一度领先18分的步行者反而以71比72落后,米勒在进攻中利用逼真的假动作造成“面具人”汉密尔顿第六次犯规。米勒不仅“废”了活塞头号得分手,两罚两中后还让步行者反超比分。米勒在下一次进攻中造成亨特犯规,他再次两罚全中。终场前31秒,步行者仅以77比74领先,活塞试图防下这次进攻再博三分球。步行者当然把球交给米勒,老家伙面前是亨特橡皮膏般的防守,他无法通过脚步摆脱对手,只好利用身高优势强行跳投。亨特被米勒挥起的胳膊肘撞翻在地,裁判没有鸣哨,皮球应声入网。时间还剩下10秒,步行者以79比74领先,活塞无力回天。

  活塞老帅布朗赛后气愤地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投,他面前为何如此空旷?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让别人(裁判)去决定比赛的胜负,这太丢人了!”米勒的话避重就轻:“季后赛就是这种强度,关于推推搡搡的抱怨我早就听腻了。我知道我能投中最后一投,十几年来我都是这么做的。”

  本报记者 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