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苏迪曼杯中国名将陪无名小卒练了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派出最强阵容准备一雪前耻,岂料韩国人自知不济早就打定了输数……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梁劲松报道:因为两年前败在韩国手下,在昨晚进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上,中国派出了最强阵容准备一雪前耻,不料,韩国自知实力不济根本就没打算玩真的,将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李铉一等名将全部收起,改派一拨年轻小将上场“练习”,痛快地将胜利“让”给了中国。

  李在珍/李孝贞组成的混双虽说初出茅庐,但因为拿过今年韩国和瑞士公开赛冠军,在韩国昨日出阵球员中已经算拔尖的了。韩国年轻组合确实制造了不少麻烦,靠积极的抢攻还赢了第二局。虽然中国的奥运冠军张军/高肞从未与李在珍/李孝贞交手,在备战的针对性上显然不如韩国,但中国混双的经验毕竟更为丰富,通过加强抢攻拿下第一和第三局。

  此后的两盘比赛几乎成了教学赛。中国男单林丹,此前打韩国新人蒋瑛秀已经三战三捷,昨晚碰面林丹继续给蒋瑛秀“上课”,赛果和此前的三次交手一样,林丹以2比0轻松胜出。中国奥运冠军张宁的“授课”更为苛刻,球毛都没掉几根,张宁就将韩国女单新人李莲花“修理”成11比2、11比1。

  韩国0比3告负后省去了男双和女双,这场失衡的对抗仅用三小时就收摊了,行家对此颇为庆幸,因为韩国派出的男双任邦彦/李?镐、女双李敬元/河贞恩都是首次配对亮相国际赛场,面对中国名将付海峰/蔡赟、黄穗/黄肞,肯定输得更加惨不忍睹。

  另一场半决赛,丹麦体会到少了两名主力女将的痛苦。混双少了施约达格后,丹麦埃里克森改与卡米拉配对,结果0比2输给了诺瓦/纳西尔;女单伤了拉斯姆森后,丹麦派二号女单索伦森,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小印哈里连扳两局。混双、女单本是丹麦计划内的胜项,结果都被印尼爆冷夺走,加上盖德0比2被陶菲克打败,丹麦直落三盘被淘汰。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