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今晨客场逼平勒万特提前两轮夺得西甲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六年打拼修来正果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彭浩报道:6年了!为了重新夺回西甲冠军,加泰罗尼亚人等了足足6年。今晨做客勒万特,巴塞罗那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埃托奥扳平比分。1比1的结果虽然不大好看,但足以令巴萨提前两轮登顶,赢得自1998-1999年赛季以来的首个西甲冠军。

  皇马失蹄

  就在巴萨一役开赛前两个小时,他们的竞争对手皇马率先踏上塞维利亚的主场,开始第36轮的争夺。本轮之前,皇马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七连胜,其中包括4比2大胜巴萨。联赛还剩下3轮,双方的积分差距还有6分。

  面对凶悍异常的塞维利亚,皇马不得不停下七连胜的脚步。第74分钟,齐达内25米开外的劲射洞穿了主队的大门,令皇马将比分反超为2比1。然而终场前3分钟,巴西射手巴普斯蒂塔头槌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2。

  如果皇马战平塞维利亚,则巴塞罗那只需战平勒万特就能夺冠。因为双方本赛季两度交锋,巴萨在总比分上以5比4占优。眼看冠军旁落,皇马顿时乱了方寸,中卫埃尔格拉更是因为背后铲人被直接罚下。带着一分和一张红牌,皇马只能静待巴萨一役的结果了。

  巴萨加冕

  有道是好事多磨,巴萨今晨的夺冠历程正是这句话的写照。尽管还没摆脱降级的威胁,主场作战的勒万特却让人眼前一亮,其快速反击在比赛中段让巴萨顾此失彼。若不是裁判看走眼,巴萨就要为范布隆霍斯特在第32分钟的手球付出点球的代价。

  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3分钟后,皇马旧将孔戈头球回敲,里维拉在禁区中路凌空垫射破网,为主队首开纪录。下半时刚一开始,瓦尔德斯的手抛球就直接送到邦弗雷脚下,后者的吊射命中门柱,险些为主队扩大比分。难道巴萨要把夺冠留到主场?不。埃托奥在下半时接应马奎斯的摆渡头球扳平比分,此时,巴萨距离登顶还剩下半个小时。

  余下的半个小时充满了戏剧性。巴萨后防连续两次横传失误,险些让勒万特形成单刀机会。可在最后10分钟,主队却突然换下威胁最大的锋将孔戈,拱手将主动权让给加泰罗尼亚人。在无聊透顶的倒脚中,两名巴萨球迷按捺不住冲进场内,为沉闷的场面增添了几分亮色。

  登顶狂欢

  补时阶段来临,罗纳尔迪尼奥干脆撇开比赛,站在边线附近自顾自地庆祝起来。1分25秒,主裁判终于吹响完场哨。刹那间,场下的巴萨球员高举香槟酒,哗啦一声冲进场内。在他们身后,大群的摄影记者亦步亦趋,在球场内上演起追逐战。眼看人群如潮水般涌来,巴萨上下连忙钻进更衣室,只留下罗纳尔迪尼奥和哈维在场上庆祝。

  看台上,万余巴萨球迷见证了球队六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开始在座椅旁点起篝火庆祝。随着人潮逐渐散去,队长普约尔带队重新登场,开始绕场一周的庆祝。有不识趣的记者此时刚把话筒伸上前,就被“小狮王”一把推开。自从加入一队以来,普约尔还是第一次尝到冠军的滋味。
巴塞罗那今晨客场逼平勒万特提前两轮夺得西甲冠军(图)
上图:球迷的全力支持是巴萨打拼的动力(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