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队4:0横扫奇才队 挺进NBA东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安东尼奥5月14日电(记者梁希仪)奥尼尔又没上场,但热火队在客场以99:95又赢了奇才队。这一胜利使得热火队以4:0淘汰奇才队,成为第一支冲出NBA半决赛、取得东部决赛权的球队。

  不过,热火队在最后1分钟差点失败,多亏埃迪·琼斯的一记三分球,莫宁关键时刻的一次盖帽,以及维德的两罚全中,才使得热火队以4分的微弱优势赢得最后胜利。这样,被
腿伤困扰的奥尼尔将能继续“小病大养”,热火队也可“以逸待劳”,坐等步行者队和活塞队之间的胜者产生。步行者队现以2:1领先卫冕冠军活塞队。

  热火队第四节开始时曾以87:76领先11分。但奇才队后来打出高潮,当迪克逊和贾米森分别投进三分后,反以95:94超出。两个回合后,比赛仅剩14秒钟时,维德切入传球给琼斯,琼斯起跳中的。接着莫宁成功盖帽,打掉休斯一个势在必进的球,最后维德两罚两中,使得热火队的“胜火”得以继续燃烧。

  热火队这次遇到的挑战是半决赛中最大的一次。前两节,热火队只领先过一次(34:33),之后直到第三节4分多钟后,才以60:58反超。

  维德在第三节风头出尽,居然7投7中、8罚8进,独得22分,最后创下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42分。在前两场半决赛中,维德均贡献了31分。

  23岁的维德赛后说,他能如此顺利得分,皆应归于全队的出色防守,“我们的防守打乱了对方的进攻,使我们信心倍增”。热火队让奇才队的命中率仅达36.6%,他们自己是42%。

  埃·琼斯和迪·琼斯分别得到19分和13分。莫宁打了17分钟没有得分,但7个篮板球和危机关头的那一记“盖帽”,也使他成为热火队这场胜利的有功之臣。阿雷纳斯为奇才队交出25分,中锋海伍德贡献了18分、15个篮板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