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抗韩大戏 一唱三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3 新民晚报

  昨天中午11时,中国队与印尼队交换晚上半决赛的上场阵容。

  吓了一跳

  韩国队的名单让中国队教练组吓了一跳:金东文、河泰权、罗景民3员叱咤羽坛的老将不见了,全部遭到“清洗”;混双派上李在珍/李孝贞组合倒在意料之中,毕竟他们今年夺
得过韩国、泰国和德国3项公开赛的冠军,女单起用李莲花也很正常,但蹊跷的是,男、女双打任邦彦/李喆镐和李敬元/河贞恩都是首次配对,而男单将瑛秀刚满20岁,排名在40多位,而且最近两次输给了林丹。其中,李喆镐、河贞恩、将瑛秀在本届比赛中都是首次上场。

  韩国队想干嘛?是不是又摆“迷魂阵”,先出“乱拳”,然后按规则允许在最后一刻更换人员?

  真没想到

  拿到韩国队的名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第一反应是:没想到。

  “从小组赛的3场比赛来看,韩国队不应该排出这样的阵容啊。”李永波嘀咕着。他开始换位思考,琢磨韩国队教练的思路,得出的结论是:这也正常。

  李永波是这样分析的:在苏迪曼杯比赛前,韩国队召回了已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金东文和罗景民这两员老将,看来很倚重他俩。这是个很大的失败。如果是我就不会这么做。由于上一场他俩的表现很差,韩国队不得已起用年轻人,但年轻队员又没有在小组赛上得到锻炼,所以不会有很强的战斗力。

  “我们获胜的几率要比以前高。”李永波暗喜,不过,他没把这句话说给队员听,以免队员受到影响,他再三叮嘱的只是:“我们不是冠军的拥有者,冠军杯在韩国队手里,我们要从他们那里把这个杯夺回来。”

  值得称道

  3比0获胜后,李永波坦言很满意。

  最让李永波满意的张军/高崚这对混双。“李在珍/李孝贞这对组合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和特点,不久前在韩国和瑞士公开赛他们都夺冠了。张军/高崚从来没跟他们打过,而且上半年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因此我们预计这将是对阵中最难打的一场。他们的精神面貌不错,开了个好头。”

  “其实韩国队不该像今天这样脆弱。感谢韩国队排出了这样的阵容,使我们赢得很轻松,”言语间李永波很开心,“希望明天更开心,”他说道。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