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头号射手立下头功时隔六年重温旧梦 巴萨今晨提前两轮登顶西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3 新民晚报
头号射手立下头功时隔六年重温旧梦巴萨今晨提前两轮登顶西甲(组图)
头号射手立下头功时隔六年重温旧梦巴萨今晨提前两轮登顶西甲(组图)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巴塞罗那队北京时间今晨凭借头号射手埃托奥在下半场的关键的进球,客场1比1战平莱万特队,提前两轮夺得西甲联赛冠军,这也是巴萨6年来首次问鼎联赛冠军。

  由于在今晨早些时候,巴塞罗那队的夺魁劲敌皇家马德里队客场2比2被塞维利亚队逼和,巴萨在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皇马6分,并且在双方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巴萨以总比分5比4压倒皇马,即便巴萨在最后两轮全部落败,他们夺得第17次西甲联赛冠军也成定局。

  不过,巴萨今晨的平局也来之不易,为保级而战的莱万特队在场上寸土必争,踢得非常顽强,他们在上半场35分钟通过两位前皇马球员里维拉和刚戈的配合,由里维拉率先破门。

  失球后的巴萨显得有些急躁,他们密集在中场,难以创造扳平良机。下半场开始不久,莱万特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手抛球失误,莱万特队前锋霍夫雷得球后射门,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

  逃过一劫的巴萨终于在第60分钟由目前西甲联赛头号射手、喀麦隆的埃托奥挽救了全队,他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入关键一球,将去年10月以来一直一马当先的巴萨提前送上了冠军宝座。

  数万名巴萨球迷在收看完电视直播后,走上巴塞罗那街头,喜庆球队6年来首次赢得联赛冠军,他们举着巴萨的红黄队旗,燃放焰火,一直庆祝到北京时间今天上午。

  在此前皇马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由于皇马在开赛30分钟便先失一球,大有将联赛冠军拱手相让巴萨的架势。幸好皇马在半场结束前抓到救命稻草,塞维利亚队一名球员在防守欧文时自摆乌龙,皇马将比分扳成1比1平。士气大振的皇马由齐达内在终场前16分钟一脚精彩的远射,将比分以2比1反超。目前排名第三、为下赛季冠军联赛名额而战的塞维利亚队随后在皇马门前展开围攻,并在终场前将比分定格为2比2平,终结了皇马的七连胜和夺魁希望。

  巴塞罗那队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当之无愧,他们在小罗纳尔多的率领下以流畅的进攻让人赏心悦目,特别难能可贵的是他们的几位主力在本赛季初因伤缺阵,以埃托奥为代表的一批小将在场上表现出极强的求胜欲,终于有惊无险地问鼎冠军。

  巴萨球迷尽情欢呼

  小罗纳尔多(中)竭力杀出对手重围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