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换老板球迷翻白眼——老特拉福德体育场一片萧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3 新民晚报
曼联换老板球迷翻白眼——老特拉福德体育场一片萧条(图)
  老特拉福德体育场孤零零地伫立在劲风之中,周围冷清得可怕。英格兰超级联赛还剩最后一轮,曼联今天将赴南安普敦比赛,老特拉福德本赛季已经完成了使命。以往赛季结束之际,正是曼联球迷在自己的精神家园周围庆祝之时。然而此时,这里却出奇的冷清。

  外人插足

  风吹得很猛,不时在体育场周围刮起阵阵黄沙。曼联商品专卖店的大门也被吹得来回摆动,店内稀稀拉拉地站着几个球迷,一个个目光呆滞、无精打采。一个球迷刚为自己购买的一件红色曼联球衣上打印上了名字。那不是一个球员的名字,而是“格拉泽”——曼联球迷的公敌。

  美国石油大亨格拉泽是老特拉福德最不受欢迎的人,可他却已是这里的新主人。

  于是,这家位于曼彻斯特郊区、被誉为世界上球迷最多、经营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一夜之间不知不觉换了主人。当曼联球迷一觉醒来,发现那张他们最憎恶的面孔即将出现在俱乐部主席宝座上时,一致振臂惊呼:曼联帝国最黑暗的时代到来了!

  曼联已经度过一个相当糟糕的赛季。他们欧洲冠军联赛小组刚出线就被AC米兰队淘汰。而英超联赛冠军早早被切尔西队夺走,他们只能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列队欢迎对方踏进老特拉福德,随后又在比赛中被对手以3比1痛宰,积分相差20多分。就在曼联帝国无可挽回地衰落之际,对曼联觊觎已久的格拉泽瞅准时机半路杀出,用他借来的大笔英镑把曼联俱乐部划入他的商业帝国版图。他的这一疯狂举动,也让这家财政状况最好的俱乐部一下背上了3亿英镑的债务。

  球迷反目

  曼联球迷之所以对格拉泽无比反感、痛恨,主要源于对这个来自美国的“闯入者”信心不足,担心他会把他们世代钟爱的曼联王朝彻底搞跨。于是他们采取了坚决抗争的态度。

  最近有民意测验表明,93%以上的曼联球迷都反对格拉泽主宰“红魔”命运。但他还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咄咄逼人地闯了进来。

  球迷绝对采取全面抵制、两败俱伤的策略,拒绝购买曼联俱乐部的所有商品,甚至在比赛期间要忍受饥渴,也不在场内买一个馅饼和一杯饮料。

  往日门庭若市的曼联商品专卖店因此生意也一落千丈。凡是来这里购买商品的球迷,是极少数对格拉泽抱有期望的人。其中包括那个将这位美国人名字印上自己球衣的那位球迷。他说:“曼联最近一直在走下坡路,与其维持现状还不如让格拉泽来试试运气呢。”

  然而多数球迷是不愿屈服的。他们甚至考虑彻底抛弃曼联,另起炉灶,筹建一个联合足球俱乐部。如果他们将此计划付诸实施,那迎接曼联俱乐部的不仅仅是迷茫寒冷的冬天,而是万劫难复的末日。

  马邦杰

  曾经见证曼联无数辉煌的老特拉福德体育场如今门可罗雀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