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选帅内幕:成全王海鸣 中国足协上演窝里斗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42 新闻午报
女足选帅内幕:成全王海鸣中国足协上演窝里斗
  在足协毫无背景的王海鸣这次成了赢家。今报讯在足协没有“背景”,一直是王海鸣的劣势,也是外界对他迟迟不能出任女足主教练一事分析得出的原因。不过,如今的王海鸣终于熬出了头。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已经确定将王海鸣扶正后,他得到正式名分也无需太多时日,下周王海鸣就将正式出任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而这次他之所以能“终成正果”,某种角度来说则要归功于足协内部的争斗。

  薛张之争分出胜负

  女足帅位一再难产的源头是足协的权争。近两年来,足协的“内部矛盾”一直贯穿在女足选帅过程的始终。从前年年末国足主帅的最大热门急转直下为国青队主帅,到去年年末被仓促任命为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总是在离国足主帅近在咫尺时又失之交臂,第一次的胜利者是张海涛,第二次则是因为老外迪西科的“搅局”。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实际上从一开始,足协女子部就一直支持王海鸣来执掌女足帅印,不过张健强作为足协的一个部门主任,职权显然不及当时主管女足的副主席薛立。谢亚龙出任足协掌门后对足协高层进行了重新洗牌,由于有关领导对薛立当初起用张海涛而导致奥运大溃败非常不满,政绩欠佳的薛立失去了实权。而在谢亚龙、杨一民之前所提出的由男足教练执教女足被证明行不通之后,扶正王海鸣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王海鸣能够扶正,与足协内部争斗的结果有很大的关系。”

  元老团力挺北京老乡

  虽然王海鸣是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心中的不二人选,但以张健强一人的力量,显然还无法将王海鸣扶上主教练的宝座,这次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足协的“元老团”。知情人士透露说:“与张健强一样,由马克坚、金志扬、马元安等人组成的技术委员会一直以来都是王海鸣的支持者,前段时间足协高层提出的由男足教练来执教女足就遭到了这些足坛元老的质疑,无论是徐根宝还是贾秀全,都没有从元老团那里得到一张赞成票。徐根宝由于个人原因谢绝足协的好意,而贾秀全则是因为元老们否定的声音太多而与女足主帅无缘。元老团中大多数人都是北京人,他们力挺王海鸣除了对他执教能力的认可之外,也有地域感情的因素。”在“北京帮”的支持下,王海鸣终于熬出了头,据透露,“由于总局要求足协在5月中旬完成女足选帅一事,因此王海鸣上任的审批程序将无需太多周折,不出意外下周他将正式走马上任。”

  摘自:东方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