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仙虎:运动员要过“荣誉关” 200505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沈楠 曾志坚)“现在的运动员和我们那时差别可大了!”看着那些在苏迪曼杯赛场上挥汗如雨的中国羽坛后生们,年过六旬的羽坛名宿汤仙虎这样感叹。

  “我那个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要打球,就是要拿冠军,不考虑别的,现在的队员想法就多了,也想拿冠军,但是我感觉好像他们不愿意付出那么大的代价,而我那个时候只要
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付出多大代价都愿意,”汤老的言语间透着些许无奈。

  环境造就人,中国社会的巨大变革在不同年代的运动员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们那个年代没有物质利益,有的是国家荣誉、利益和个人的荣誉,想的是总理要求我们去完成这个任务,我们不能完不成啊!拿了冠军在物质上最多就是想着总理可能会请我们吃饭。”想到过去单纯的日子,汤老依旧矍铄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单纯的满足。

  如今,这位经历了诸多波折,为中国羽球乃至世界羽坛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人卸下了中国队男双主教练的职务,几天来轻松地坐在赛场最高处观察着后辈小将们的表现。

  不过,巨大的“代沟”令他如今只能猜测后生们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感受:“我觉得拿到冠军以后首先是感到自己成功了,有一种成就感;第二是升国旗了,这代表国家的荣誉;第三就是肯定有利益了。”

  而很多时候,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运动员中,不乏达到巅峰后转瞬“陨落”的例子。“所以我觉得,运动员要过荣誉关啊,”汤老语重心长地说,“其实我也有些不太明白,好成绩哪有够的!应该不断去追求才对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