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 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2 上海青年报

  >>战报

  首盘是混双的争夺,中国由奥运冠军张军/高凌上场,迎战韩国排名世界第8的李在珍/李孝贞。首局中国队以15:11先下一局。第二局中国组合失误较多,以11:15丢掉。决胜局双方争夺更趋于激烈,依靠张军的大力杀球和对方的失误,终于以15:8赢得决胜局,2:1力克对手。

  第二盘男单,中国由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迎战韩国新锐蒋瑛秀。林丹在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以15:9、15:11连下两城。

  第三盘女单比赛,中国登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宁,她的对手是韩国队的第三单打小将李莲花,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张宁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第一局以11:2轻取。第二局张宁更加势不可挡,以11:1的悬殊比分赢得第二局。最终张宁直落两局,兵不血刃的轻取李莲花,为中国队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谁都没有想到韩国会派出一群年轻的选手迎战中国队,不管怎么样最后中国队还是复仇成功,以3比0战胜韩国进入决赛。今天晚上中国将和印尼队再次交战,争夺苏杯。记者昨天在赛场上还看到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张军和高A0艰难地拿下第一场后,老蔡立刻离开了赛场。

  韩国怪阵打太极

  和中国队主力阵容尽出不同,韩国队排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阵容,五个单项上阵的全部是年轻队员,用高A0的话说就是,“一个老队员都没上,确实没有想到。”

  赛前,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对韩国的排兵布阵进行分析时说:“一方面是金东文、罗景民等老将在小组赛发挥不理想,从退役到复出系统训练时间比较短,伤病也比较多,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索性就是锻炼年轻队员,为今后比赛增加大赛经验。也可能想麻痹一下中国队,造成轻敌的错觉,我们上场的所有队员都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苏迪曼杯现在在人家手里,我们仍然是去拼人家。”

  老蔡激动挥舞拳头

  虽然韩国派出的都是年轻队员,但在第一场关键的混双上还是给张军和高A0带来了极大的麻烦,连坐在看台上的蔡振华都紧张得一头的汗。昨天是周六党校放假,老蔡来到了赛场观看比赛,从升任中心主任后,老蔡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乒乓上,本次苏杯正好在北京举行,老蔡就利用空闲的时间观看羽毛球比赛。但第一场比赛就让老蔡“惊”出一身的汗。张军和高A0在轻松拿下第一局比赛后,第二局被对手扳回,如果这场输掉,很有可能就激发起韩国队的斗志,这点老蔡自然知道,当张军和高A0输掉第二局的时候,老蔡已经是一身的汗了,他不停的抹着头上的汗,当最后一局中国队取胜后,老蔡跳起挥舞拳头,并不停地和身边的人击掌庆祝。

  张军:被裁判警告是战术

  连续作为中国第一出场的混双,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取胜开了好头,赛后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现在并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还没有达到奥运时的状态。比赛之中张军的多次连环大力扣杀带动了满场球迷的阵阵呐喊声,每次张军的一记重扣都会赢得满堂彩。张军非常兴奋地说:“其实我很喜欢听到球迷们为我们打气,每一次听到他们喊杀的时候都特激动。但有的时候,我还没跳起来呢,他们就喊了,我怎么杀啊!呵呵……”

  并不算轻松地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张军赛后还有点儿庆幸没有大意失荆州。“其实就我跟高A0的默契程度来说,目前还不算是最佳状态,奥运会的时候可能更好一些。”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两次被裁判警告,张军表示是故意的安排,“其实这也是赛前战术安排的一部分,因为韩国人发球速度比较快,也是拖延对方时间的一个战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