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鲜花但还是没有胜利 成耀东亦不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2 上海青年报

  昨天当队员全都入场之后,国际队的助理教练吴兵率先走了出来,成耀东又把自己藏起来了吗?正当这个念头在人们脑海里闪过的时候,这位离开了球队四场比赛之久的主帅终于出现了。昨天天气偏冷,成耀东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一群摄影记者对着“复出”的成耀东狂拍一气,他只是微微一笑,算是对这些有些日子不见的记者们的一个问候吧。

  成耀东不是救世主

  本报讯(记者周琦实习生丁元元)一开始,成耀东坐在教练席上一声不吭,即便在王云获得难得的点球机会,阿尤罚进的时候,他也并没有太多的激动,而是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但是等到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国际队被攻入一球后,即便是身体欠安,他也坐不住了。

  上半场进攻占尽优势的国际队,易地再战后居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被四川冠城队压着打,由吴承瑛和黄勇、王云等技术型球员组成的左路,居然只造就出了4%的进攻率,虽然成耀东急得直吼,但只有40%的控球率还是无法让他心安。距离终场不足20分钟时,成耀东再也按捺不住,由伊万换上了爱将于海,以期打开进攻局面。由于伊万,场上只剩下了李彦一个后腰,成耀东扯开嗓子大喊,“李彦,后腰,后腰。”要知道最近成耀东即便在训练中基本都是在场边静观,而很少“全情投入”,更不要说是这般扯开嗓门的吼叫了,对体力的消耗可想而知。喊了两声之后,成耀东似乎就有些精神欠佳,又坐回到了教练席上。

  去年被誉为“主场龙”的国际队,目前在4个主场只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成绩,自然无法让主教练成耀东感到满意,评价比赛他也只是淡淡的几句,丝毫没有胃口。

  成耀东意外地收到了球迷送来的鲜花慰问,但迎来主教练的上海国际队依旧没有获得胜利。本报记者蒋林宏摄

  本报讯(记者周琦)昨天拿到出场阵容,记者就感觉国际队已经多少摆脱了前一阵子的兵荒状态,黄勇回到了首发,主力中后卫黄震华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国际终于可以以目前拥有的最强阵容出战这场主场比赛了,而刚刚回到上海的于海也已经进入了国际队的替补名单,更重要的是,成耀东回来了。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这场比赛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然而天不遂人愿,国际队还是没能咬住“关键时刻”,再次松弦。

  上半场快要结束时,整个后卫线回防不及时,迫使右后卫赵作峻在对方突入禁区后手球,被判点球。这让王云在上半场制造的点球机会以及阿尤的进球“化为乌有”。

  “今年的运气实在是太差,踢得差的比赛全都输了,踢得还可以的却往往都拿不下来,看来足球场上还是有上帝存在的吧。”小将王云对于比赛的见解颇为有趣,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国际队的确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心理上的问题,“大家经常会到了半场的最后一两分钟出现思想不集中的情况,这种心理上的阴影的确有些难以消除。”

  下半场,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四川队多了份底气与国际队抗衡,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丝毫不处下风,之后又采取了龟缩防守化解了国际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即便之后成耀东派上了于海,仍旧不足以打开场上的局面。“对方这样密集防守,我自身的特点就不太容易发挥了,而且有一段时间不在球队训练了,我和球队的配合还不是很熟练。”被寄予厚望的于海,在赛后有些无奈地说道。

  尽管主教练和一些重要的球员纷纷归队,国际队已有着渐渐恢复元气的迹象,但从球队昨天的状况来看,“转运”还需要一些时日。“在近阶段球队整体状况不太好的情况下,今天球队能打出这样的技战术水平,我基本还是感觉满意的。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看起来,病愈的成耀东还没有对球队失去信心,现在只等着他拿起手术刀,拯救这支在低谷中越陷越深的球队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