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顺利挺进苏杯决赛 李永波:媒体别害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4 扬子晚报
中国队顺利挺进苏杯决赛李永波:媒体别害我(图)
张军、高崚欢呼胜利。

  韩流,“寒流”,似乎韩国队和冷门总是很结缘。也许是因为韩国人爱玩心跳,爱出怪招。两年前,韩国队靠前中国队男单主教练李矛指导的爱徒李铉一爆冷击败中国队的陈宏,使韩国人意外地在第八届苏迪曼杯决赛中3:1战胜志在五连冠的中国队。昨晚,在一场有着“准决赛”之称的半决赛上,韩国人又祭出了怪阵: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等名将无一登场,上场的都是李喆镐、河贞恩、蒋瑛秀、李在珍、李孝贞、李莲花这样的年轻队员。不过这一次韩国没能像两年前一样成功,03输掉了比赛,中国队如愿以偿地晋级决赛。不过对于韩国队来说,输掉的只是比赛,而获得的却太多太多。

  中国与韩国的半决赛的出场名单昨天下午终于浮出水面,中国派出了全部主力,组成最强阵容迎战。而韩国队宣布的出场名单让人大跌眼镜。男单韩国根本没有遣出赛前预测的李炫一,出场的是此前从未上过场的蒋瑛秀,迎战中国的林丹。蒋瑛秀目前排名世界第45位,他与林丹此前三次交手全部败北,明显处于下风。女单韩国起用的也是小将李莲花,中国出场的是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张宁。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是实力差距明显,因此这场比赛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男双上,韩国人不仅放弃了金东文/河泰权这对实力最强的名将,就连李在珍/郑在成这对用来冲击一下的选手都没有排出。出场的竟然是尹邦彦和年轻的小将李喆镐组成的全新搭档。这样连“临时抱佛脚”都算不上的搭档此前几乎没有出战记录,更谈不上与蔡赟/付海峰的交手了。女双韩国虽然派出了李敬元,但是与她配合的既不是李孝贞,也不是原先的罗景民,却是年仅18岁,刚刚崭露头角的小将河贞恩。相比之下,韩国只有混双一项的出场选手可以算得上是主力,上场的是世界排名第8的李在珍/李孝贞。

  本次比赛,韩国启用了老将金东文和罗景民,但他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览众山小的霸气和实力。最后一场小组赛,韩国队原指望金东文和罗景民两位队内的顶梁柱各自把守住男双和混双两道关口,可偏偏他俩把守的阵地被丹麦人轻而易举地摧毁。正是靠被寄予厚望的两位老将的平庸发挥,韩国队才把一场预料中必胜的球送给了丹麦人。

  面对强大的中国该怎么办?变阵!换人!

  把憋了几天的新秀派上场,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去搏一把很可能效果会比继续沿用前几天的阵容更为有效。谁都知道,让韩国人打疯了,谁都挡不了。不过这只是其一,在北京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面对这样一支的韩国队,已经完全没有了输球的理由,而这却使得中国队背上了一个重重的包袱。从而,年轻气盛的韩国人又在心理上占了一个先手。再者,即便输掉了比赛,韩国的这批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大赛的锻炼,为以后的成长打下了基础,对于韩国人来说,如此换阵,有百利而无一害。韩国输掉的只是比赛而已。

  面对如此阴险的阴谋,中国队表现出了一副我是强者我怕谁的强者风范——以不变应万变。

  第一场混双比赛可以说是韩国人的突破口,狡猾的韩国人知道,如果能够胜了混双比赛将会给中国人带来足以崩溃的压力。所以在混双的人选上,韩国依然派出的最强人选李在珍/李孝贞,这对韩国选手合作时间不长,但在今年夺得了韩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的三站混双冠军,上升势头很猛。韩国人的“阴谋”差点得逞,第一局,上来就气势逼人,用蛮不讲理的凶猛打法取得了114的领先优势,幸好经验老到的张军/高崚及时爆发,没有再让韩国人拿到一分。虽然张军高崚在第二局以1115意外失手,但关键时候张军的后场大力劈杀发挥作用,最终以158拿下了决胜局。

  顶住了韩国人的第一波攻击,韩国“奇兵”的势头也明显减弱。在男单比赛中,曾战胜过鲍春来的韩国新秀蒋瑛秀没有能给林丹带来太多麻烦,第一局,林丹在9:7时发力,两次突击一次放网,将比分拉开到12:7。在对手夺回发球权后,林丹没让对手得分,又将比分拉开到14:7,尽管对手两次搓出滚网球,林丹还是以15: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稍微有些放松的林丹一度让对手连拿了五分,但实力的差距让林丹轻松地以1511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最后一盘女单的比赛,奥运冠军张宁同样没有给韩国17岁小将李莲花机会,11:2、11:1,张宁只让对手拿了三分。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北京电)

  张军:被警告是安排

  谈到刚刚在场上对决的这对韩国选手,张军认为其实李在珍/李孝贞打得很不错,“尤其在网前打后场,严重抑制他们向前,整场比赛都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李孝贞可能有点体力方面的问题,所以造成第3局的时候速度控球各方面质量都下降了。我跟高崚一合计,就决定死盯着她打,果然最后这个战术就奏效了。”

  并不算轻松地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张军赛后还有点儿庆幸没有大意失荆州。“其实就我跟高崚的默契程度来说,目前还不算是最佳状态,奥运会的时候可能更好一些。”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两次被裁判警告,张军表示是故意的安排,“其实这也是赛前战术安排的一部分,因为韩国人发球速度比较快,也是拖延对方时间的一个战术。”黄启元

  李永波:媒体别害我

  “我觉得韩国队不应该这么脆弱!我应该感谢韩国队派出这样的阵容,让我们有机会赢得这么轻松。”在发布会上,李永波动容地说道,“这几天我一直很和媒体配合,每场比赛完我都积极配合记者的采访,但或许是我的性格比较直,得罪了个别记者朋友,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写我比赛完后和其他教练去酒吧泡吧,我很生气。我们每天晚上5点就吃饭,比赛完11点左右,我们就到赛场门口的沪上人家吃点消夜,但却被有些记者写成泡酒吧,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就不是个合格的教练,但事实我没有去,我根本不喜欢泡酒吧,所以我希望记者要实事求是,不要以这种方法来报复我们羽球队。”黄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