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仁告别奥林匹克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7 今晚报

  当地时间14日,拜仁慕尼黑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成了他们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谢幕演出。至此,拜仁与这座体育场33年的“联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天是本赛季德甲第33轮的比赛日,也是拜仁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从下赛季开始,拜仁将告别使用了33年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搬进更现代化的、为2006年世界杯建造的安联体育场。本月31日、拜仁慕尼黑和德国国家队还将在安联体育场进行一场比赛,以庆祝新
体育场的落成。

  告别老主场,就像告别相濡以沫的老友一样给人带来淡淡的忧伤,但欢乐依然是这场比赛的主旋律。拜仁将士在比赛中6次洞穿对手纽伦堡队的大门,使球迷的情绪一次又一次地达到高潮。马凯打进两球,皮萨罗和巴拉克各下一城,更让球迷们惊喜的是,沉寂了很久的代斯勒也梅开二度。拜仁在比赛中一度以6比1领先,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有所松懈,让纽伦堡队连追两球。比分最终定格为6比3。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本赛季德甲冠军的颁奖仪式,门将兼队长卡恩从德国职业联赛主席考克曼手中接过了象征德甲冠军的“沙拉盘”,高高举过头顶。没有比以举起冠军奖杯的方式告别老主场更完美的了。卡恩以略带沙哑的声音回忆说:“在这座体育场里踢球是我孩提时的梦想,现在我却要离开了,这让我感到伤感。”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作为前西德队的队长,他在这座体育场里捧起了1974年世界杯赛的冠军奖杯,作为拜仁慕尼黑的队员,他在这里多次捧起德甲冠军的奖盘,赛后他表示,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以一场有着9个进球的比赛结束一座传奇体育场的光荣历史,实在是太完美了。

  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兴建的,球场上方的蜘蛛网式的天棚在当时世界众多的体育场中称得上是独树一帜。慕尼黑体育场的历史是用无数的辉煌和荣誉写就的,1974年,这座体育场目睹了西德队在世界杯赛上夺杯,1988年,这里举行了欧锦赛的决赛,荷兰球星范巴斯滕就是在这里完成了“零度角凌空抽射破门”的惊世一击。拜仁从1972年6月开始使用这个体育场。今后,这座体育场将继续举办音乐会和其他大型活动,但不会再举办高水平的顶级足球赛事。任灏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