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赛开幕球场承建人被判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7 今晚报

  本报讯德国慕尼黑13日消息,为迎接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而新建的慕尼黑大球场的承建公司前任总经理卡尔-海因策·维尔德默瑟,因受贿日前被法院判处四年半有期徒刑。

  崭新的慕尼黑大球场被命名为安联竞技场,建造总价达2.86亿欧元。去年,该球场承建公司的总经理维尔德默瑟被人揭发出,在项目招标期间向奥地利阿尔派公司透露内部消息,从而获得该公司行贿的280万欧元非法收入。在德国司法部门介入调查后,维尔德默瑟被解
除总经理职务。

  慕尼黑地方法院13日宣布,他们认为维尔德默瑟犯有腐败和泄露商业机密罪,因此判他入狱四年半。

  尽管此事看不出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有任何瓜葛的迹象,但这一丑闻无疑给2006年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抹了黑。维尔德默瑟还牵连了与他同名的父亲,老卡尔-海因策因此被迫辞去了慕尼黑1860俱乐部主席的职务。

  安联竞技场由慕尼黑地方政府、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共同出资建造,从下赛季起,这里将成为两支球队的共同主场。安联竞技场已经于今年3月落成并开放,并举办了几场友谊赛。2006年世界杯赛期间,这里将举行揭幕战和其他5场比赛。(戴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