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今晚发起苏杯最后总攻 实力占先排阵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 林牧5月15日的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将与印尼队第二次会面。志在将汤尤杯和苏杯揽于一身的中国队将向冠军发起最后的总攻。与上次的小组赛截然不同,印尼队将撕开小组赛时隐藏自己的外衣,派出最强阵容与中国队殊死一搏。

  实力中国占先

  小组赛一战,印尼队没有派出雅典奥运会冠军,甚至保留了男双和混双的第一组合,而中国队在当时已经派上了“最强阵容”,因此当时0∶3的比分并不能证明印尼队已经无法抗衡强大的中国队。从双方的实力分析,中国队在女单与女双两项比赛占尽优势。印尼女子项目的羸弱,基本已经失去了为本队夺取分数的希望。因此,中国队只需在男单、男双和混双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拥抱苏杯。对于印尼男单选手陶菲克在小组赛时指名要对阵鲍春来的“挑衅”,李永波的回答很干脆:“不管鲍春来、林丹和陈宏三名男单谁上场,都有实力战胜陶菲克。我们胜他这一分,可能性很大。”目前,林丹和陶菲克仅有过两次交锋记录,为一胜一负。鲍春来与陶菲克的战绩为4胜2负,但在上届苏杯的半决赛上,鲍春来真是败在了陶菲克拍下,使战局几乎陷入被动。从目前的出场情况看,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出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击败丹麦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陶菲克挟2∶0击败盖德之勇放出豪言:“我有信心战胜中国队的头号男单林丹。”从世界排名看,中国队在男双的较量中可能是一场下风球,世界排名第四的蔡赟/付海峰状态正佳,如不出意外,这对全英赛冠军组合将极有可能打到比赛结束。如果印尼队派出世界排名第二的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在心理上会占有一定优势。

  排阵很关键

  虽然实力占先,但是今天的决赛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在比赛中的排阵也许将是具有决定性的。这个关键的点就是高崚。如果高崚兼项的话,赛程将发生变化,出场顺序将变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如果高崚不兼项的话,那么出场顺序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按照实力分析,在男单、男双和混双比赛中,中印两队都具备了相近的实力。李永波说:“在这三个项目中,我们都不具备绝对的实力,因此出现任何情况都是可能的。不过我们只要拿下一场,就可以取得胜利。”但是在排阵中,如果按照第一种情况,混双和男单都输球的话,那么中国队将面临0∶2的局面,在这样的压力面前,第四个出场的男双选手将备受压力。在这样的局势下,年轻的男双能否顶住压力,将比赛拖进第五盘都是一个不能让人放心的问题。而如果出现第二种情况,中国队的局势可能会相对好一些。在前四场比赛中,基本上可以保证拿到两局。那么在男单和男双的比赛中,博一场将是主要任务。当然博与保的心态会直接影响球员的发挥。即使出现2∶2的局面,在混双比赛中还有50%的机会。对于志在夺杯的中国队来说,苏迪曼杯当然只能留在中国。(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