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日3:0轻松复仇韩国 中国队顺利挺进苏杯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尽管韩国队摆出了一个奇怪的阵容,尽管韩国人在场上表现得很顽强,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挡中国羽毛球向决赛挺进的决心。结果中国队以3∶0力克老冤家韩国队,晋级决赛。今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昨日以3∶0战胜丹麦队的印尼队争夺苏迪曼杯。

  2003年在荷兰的埃因霍温,韩国人出奇制胜从中国队手中抢走苏迪曼杯。此番苏迪曼杯在中国举行,韩国人费尽心机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中国,但由于其在小组赛不敌丹麦。冤家路窄,14日,中韩碰头半决赛。

  半决赛中,韩国人派出了一个奇怪的阵容:出现在男单名单中的既不是李炫一也不是孙升模,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蒋瑛秀,临时召回的老将金东文、罗景民也都没出现在名单中。金东文/河泰权这对韩国头号男双的失踪也是相当奇怪。不过中国队依然是以不变应万变,出场阵容没有太大的意外。李永波在赛后坦言的确没有料到韩国队会派出这样的阵容,不过中国队也考虑到他们的年轻队员的冲劲,在思想上做好了准备。

  第一局由张军/高崚迎战韩国的李在珍/李孝贞,韩国的这对混双是今年1月配对的,颇具一定的实力。果然,这两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本盘比赛打得相当艰苦。张军/高崚从一开局就处于落后状态,但经过调整之后,张军/高崚利用娴熟的配合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性,以15∶11先下一城。但在第二局,韩国人的韧性发挥出来,以15∶11扳回一局。决胜局,张军/高崚没有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以15∶8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这一分的鏖战足足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在第二盘男单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面对韩国新秀蒋瑛秀,林丹从实力上明显高出对手一个档次,他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最终林丹以2∶0战胜对手。

  随后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宁,结果张宁兵不血刃地以2∶0轻松战胜韩国小将李莲花。3∶0!中国队如愿冲进决赛。他们将在15日与印尼队争夺苏迪曼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说,中国队针对韩国队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对韩国队大变阵没有估计到,但韩国队在赛前召回金东文、罗景民这两名老将是失策的。“在我的印象中,韩国队不应该这么脆弱,如果我是教练就不会这么做。在小组赛过分依赖老将,没给年轻队员机会。当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发现老将不好用了后,又启用年轻队员,这样的反反复复注定是失败的。”李永波在赛后自信地说。

  对于15日与印尼的决赛,李永波坦言,不会去考虑太多,阵容变化不大。
昨日3:0轻松复仇韩国中国队顺利挺进苏杯决赛(图)
上图: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队员挥拳庆祝。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