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感谢韩国队用兵失误 没去酒吧感觉很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北京现场报道【金陵晚报报道】3:0战胜韩国队后,李永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韩国队的变阵让中国队轻松晋级决赛,为此,他要好好感谢他们。而输掉了比赛的韩国队则干脆拒绝了大会的邀请,没有露面新闻发布会。

  混双取胜意义最大

  赛后,当春风满面的李永波一踏进新闻发布厅,全场立即响起了掌声,在大家看来,这是一场艰苦和精彩程度不亚于决赛的半决赛。李永波也说:“刚才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尤其是混双,韩国打混双的是对新人,但实际上他们配对很长时间了,在今年上半年的韩国羽毛球比赛中拿到过冠军,但是张军和高崚从来没有跟他们交过手,所以对他们都不熟悉。在赛前,我们认为这是最难打的比赛。”李永波指导认为,混双这场球的意义在于,如果赢,中国队就会是3:0晋级决赛。“张军和高崚发挥得不错,比单项比赛发挥得出色,感谢他们开了个好头。后面的比赛,胜利是在我们的意料当中的,林丹在比赛中的一段心态上起到了变化,没有抓住很多机会,要不然在14:6时就可以一拍结束战斗。”

  韩国队输在用兵失误

  李永波在赛后坦言对韩国队的半决赛阵容感到很意外,他说:“事先我没有想到他们会派出这样的阵容,中午交换名单时,我还感到意外,但是下午在房间里考虑了一下,觉得其实这也很正常,他们失误在于把很长时间没有训练的罗景民和金东文调了过来,在小组赛中过多依赖这些老队员,而没有让新人上场锻炼,这在信心上是对新人的一个打击,等到老队员在小组赛中表现不好再派出新人时,他们已经没有了那股冲劲和韧劲了,锐气也早已经消磨掉了,应该说这是韩国队的一个用兵失误,如果换成我们,绝对不敢走这样一步。”李永波话锋一转,说,“但是我们也应该谢谢韩国队派出这样的阵容,因为他们这样的阵容让我们赢得很轻松。”

  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

  至于对丹麦和印尼的比赛,李永波说:“如果丹麦的女单名将不受伤,那么肯定不会是3:0的结果。但是对印尼,我们也不意外,我们知道陶菲克已经下了语言上的挑战,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想好到底让不让林丹来对阵他。其实,我们在女单和女双上最有把握,而我觉得男单和男双,双方的机会是均等。当然,如果混双是第一场,那么这一场就决定了胜负,混双第一场赢了的话,我们的局面会好一些。”李永波说:“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输一场球,所以我希望决赛中也能3:0打败印尼,当然,我们也做好了打艰苦比赛的准备。”

  没去酒吧所以委屈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李永波一反常态突然客串了一下记者,说:“如果你们没有问题的话,我倒想问你们一个问题。”这让在座的记者都睁大了眼睛,伸长了耳朵,不知道他要如何幽此一默。谁知道,李永波却十分委屈道:“这几年教练下来,我跟媒体打的交道多了,也知道你们都很辛苦,也是为了这个事业在贡献力量,所以我也在不断地尽最大努力去配合你们的工作,但是可能因为性格问题会在言语上得罪个别记者,所以才会出现说我天天晚上去酒吧的新闻。我觉得自己很委屈,我从没有这习惯,更别说在这样的大赛期间,其实,每天忙下来,最多也只能去附近的沪上人家吃宵夜,所以你们这样不尊重事实也就是对我的不尊重,而我代表的是整个教练组。”李永波说,“如得罪了谁,那么在新闻发会上道歉,说声不好意思,但是我也没有责任配合你们,之所以配合是因为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而我也是有脾气有性格的,所以如果还出现这样不尊重事实的情况,那么我也会不客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