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奇兵难破铁桶阵 中国队轻取韩国杀入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随着中国奥运女单冠军张宁以11比2和11比1轻取韩国小将李莲花,首都体育馆掌声呼喊声响彻全场。在半决赛以总比分3比0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队之后,中国队将在明天晚上7时的决赛中再战印尼队,争夺本届苏杯桂冠。

  韩国队冒险布奇阵

  今天苏迪曼杯半决赛韩国队排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阵容,五个单项尽遣新人,欲图以奇兵战术打乱中国队的阵脚,出奇制胜。

  当中午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拿到韩国队的上场名单后,先是一番吃惊:“弃用金东文/罗景民,韩国人到底是在玩什么花招!”而经验丰富的教练田秉义第一反应是:“这是韩国人的疑兵之计,他们想借此麻痹中国队,让我们产生轻敌的错觉,但中国队又不是3岁小孩,怎会轻易上当,我倒认为韩国人是在冒险。”

  林丹场上“戏”对手

  按照实力对比,韩国队5个项目只有混双实力可与中国队抗衡。果然,在第一盘张军/高崚与李在珍/李孝贞的对抗打满了三局,但中国奥运冠军有惊无险以2比1获得胜利。一场到手之后,第二盘男单的比赛输赢将直接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韩国队在男单比赛中只派出世界排名在第45位的小将蒋瑛秀,来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

  “太小看我了……”在上场之前林丹暗自嘀咕道。他憋着的一股劲在场上爆发了,只见他一会儿左右拉吊,一会儿跃起劈杀,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一路领先以2比0结束战斗之后,林丹下场告诉记者:“真想在场上再多打些时间,这个比分没啥意思。”

  打不破中国铁桶阵

  赛后,李永波显得很兴奋,毕竟3比0干净利落结束战斗,痛快淋漓地报了上届苏杯失利之仇:“赢球的结果我早就预料到了,但没想到会那么顺利,事先我还做好了先输一盘的思想准备,我觉得韩国队今天不用老将金东文/罗景民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我是绝对不会在如此重大比赛中安排这样一个出场阵容。”

  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在输球后轻声叹了口气,摇摇头说:“韩国队本身实力就是如此。”据了解,韩国队主力金东文/罗景民在小组赛中表现一般,同时体能方面也出现些问题,因此在赛前韩国队决定还是用新人搏一下,赢了便好,输了就当锻炼队伍。韩国队男单教练陈汉国最后告诉本报记者:“中国队太强大了,你们所有队员一起组成了一个铁桶阵,我们攻不破。”

  (本报北京5月14日专电)

  张宁轻取韩国小将李莲花。

  新华社发
奇兵难破铁桶阵中国队轻取韩国杀入决赛(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中国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