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不失挺进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24 潇湘晨报
一场不失挺进决赛(图)
林丹在男子单打比赛中新华社

  两年前,韩国队曾让中国队苏迪曼杯5连冠的梦想落空。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第9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以一场不失的骄人战绩杀入决赛。

  印尼队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0战胜丹麦队,将在决赛中与中国队交手。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5比0大胜印尼队。

  3比0让韩国称臣

  上一届苏迪曼杯,韩国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了苏杯,昨天的中韩之战被中国球迷视为复仇之战。韩国队放弃了所有的老将,全部派出年轻队员出战。

  首先进行的是混双比赛,中国的两届奥运冠军组合张军/高崚迎战韩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李在珍/李孝贞。比赛一开始,韩国这对年轻组合就对张军高崚发起猛攻,连续得分以11比4领先。之后张军/高崚加强了网前球的封杀,连扳11分,以15比11拿下首局。第二局韩国组合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张军、高崚一路领先,张军的大力扣杀,球速达到每小时315公里,最终以15比8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林丹在第一局用了29分钟以15比9拿下对手。第二局,林丹轻松地以14比6很快拿到赛点。此时林丹显得急于拿下比赛,被对手连扳5分。林丹稳住阵脚,一记大力扣杀后,以15比11结束比赛。

  女单比赛中,奥运冠军张宁打得极为轻松,以11比2、11比1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韩国。男双与女双的比赛不用再战。

  将与印尼争冠军

  轻松拿下韩国队后,中国队今天19点将在决赛中迎战印尼队。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比0大胜印尼队,当时印尼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所以今天的比赛他们一定会变换阵容。

  今天的决赛,李永波表示我们拥有主场优势,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有绝对的实力击败对手,所以变数在另外三场。特别是男双的比赛,虽然小组赛蔡赟/付海峰对阵对手没有遇到太大阻力,但他们的实力与印尼选手非常接近。如果对方改变战术,将会有一场艰苦的硬仗。不过李永波补充说:“蔡赟和付海峰的状态非常好,我对他们充满信心。”

  对于林丹和陶菲克此前双方的叫阵,李永波表示去年印尼公开赛上林丹输给了陶菲克,所以他们一直想再打一场。林丹在雅典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中状态要大大优于陶菲克,所以今天林丹击败陶菲克应该问题不大。

  对于今日迎战印尼队的阵容,李永波笑着说:“名单要到15日上午11点交给裁判,所以我们教练组在此前还会好好研究一下阵容,不过阵容绝对不会出现大的变动。”本报特派记者曹凌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