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人玩火自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22 潇湘晨报

  陈海波

  昨天上午,当韩国队参加苏迪曼杯半决赛的名单出来后,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韩国队由蒋瑛秀、李喆镐和河贞恩3名从来没有在本次苏杯中登场的新面孔担当重任。混双比赛不但不是人们预测中的黄金搭档金东文/罗景民出战,这两名临时被召回的老将甚
至没有出现在出场阵容中,男单也弃用了奥运亚军孙升模和韩国一号选手李铉一。如此奇怪的阵容,有人不禁大呼“狼又来了”。

  喊狼来了,是基于两年前在埃因霍温的惨痛记忆,2003年3月23日,韩国人让中国队的苏迪曼杯5连冠之梦梦碎。那一次前两场比赛双方战成1∶1平,第三场比赛当名不见经传的李铉一站在如日中天的陈宏的面前时,几乎所有中国人都认为,这一分我们拿定了。结果是李铉一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了陈宏。总比分2∶1,韩国队以李铉一为奇兵拿到了赛点,接下来的男双是韩国队的强项,中国选手很快败北。

  被狼狠狠咬了一口的中国队这回面对老对手没敢大意,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而韩国人又玩起了奇兵的把戏,派出的选手大都与中国选手没有交战记录,试图以暗打明、出奇制胜。结果是3∶0横扫,稚嫩的韩国队新秀被老练的林丹们打得无还手之力,张宁甚至在两局比赛中只让对手拿到3分。

  有人说韩国队自知不是中国人的对手,所以放弃抵抗,尽遣新秀练兵。我说这是瞎话,作为卫冕冠军,并且已经打进了半决赛,不想夺冠岂不是可笑,而且韩国的球迷们也不会答应。

  韩国队的惨败证明了一个道理:玩火者必自焚。玩一次巧也许可以得利,但玩得多了终会自吞苦果。韩国队的惨败同时也证明了实力才是硬道理,你的实力足够夺冠了,不必玩花样也会成功;实力不够的话,取巧越多,也许留下的笑柄就会越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