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综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怡宁意外拇指骨折

  早报讯记者昨天获悉,刚刚在第48届上海世乒赛上夺得女单、女双两项冠军的张怡宁,在北京队12日晚5时的队内训练中,不幸磕伤右手,将缺席即将于18日开始的十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好在作为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已经获得了全运会女单比赛的资格。

  据北京女队总教练周树森介绍,12日晚5时许,北京队正在位于先农坛的训练馆中进行混双训练,张怡宁在接一个介于“出台与不出台”之间的球时,从下向上挥拍扬起的右手碰在了球台的犄角上。张怡宁马上被送往医院诊断。诊断的结果为“第一掌骨基底部骨折”。周指导说:“其实就是伤到大拇指了。医生说,只要好好修养,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康复。这样还不会影响张怡宁参加10月中旬开始的全运会比赛。”张怡宁自己在得知了手指骨折后说:“太突然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有点接受不了,非常震惊。”

  张怡宁肯定无法参加本月18日在秦皇岛开始的十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了,这也导致她肯定失去参加混双和女双的机会。周指导说:“可能要损失一块乒乓球金牌,因为张怡宁和郭焱在国内省市女双配对中绝对是第一号的。混双她也和马龙搭档很长时间了,也非常有竞争力。”据周指导介绍,目前张怡宁已经回家安心修养。

  (谭华强)

  塞林格不想和中国队签约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一直以来,美国名帅塞林格都被外界视为“中国男排顾问第一人选”,但这位68岁的老人在本次来华三天后,却表明自己不与中国排协签约。昨天,在首次对媒体开口时,这位老人语出惊人,“我仅是以自愿身份来华提出建议,而不会与中国排协签订正式的合同。”

  在昨天下午的中国男排公开训练现场,塞林格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在谈及自己与中国排协商谈自己就任中国男排顾问一事进展时,塞林格说:“我们之间没有谈及这一点。这次我来中国一周,只是来这里观看训练,给出我的建议而已。”同时塞林格还表示,“也许中国排协今后还会陆续邀请一些外国教练来,但我认为中国排协并没有打算聘请一位真正的外籍教练,我自己也没有打算成为中国男排的专职顾问,甚至可以说连‘兼职’顾问都不算。”

  中长跑女皇萨博宣布退役

  早报讯 悉尼奥运会5000米金牌得主罗马尼亚中长跑女皇萨博,昨天正式宣布退役,对训练和比赛渐渐感到疲倦是她退役的主要原因。

  29岁的萨博说:“一切都不得不结束了,我经受了太多的艰苦训练,也承受了太多的比赛压力,对我而言这已经足够了,我不想再坚持下去。今天我想是时候对这段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说再见了。”萨博的职业生涯辉煌无比,1997年到2000年之间她完全统治了女子5000米,除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她还3次夺得世界冠军头衔,1999年和基普凯特一起分享了黄金联赛百万美元大奖。(谭华强)

  街头篮球蓉城热行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昨天,成都市体育中心热闹非凡,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的成都街球玩家们将这里变成了一个篮球公园。这已是阿迪达斯组织的街球大赛第8次来到成都,由于该项赛事在四川的影响力不断增大,本次成都赛区的比赛规模又创新高,共有33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据悉,本次成都赛区的比赛将于今天决出胜负,6个组别的冠军也将陆续产生。在激烈比赛的同时,成都的街球玩家还将共度一个街球嘉年华,充分体验动感街球所带来的激情。

  剑指苏杯·预测

  得男单者得苏杯

  平心而论,如今的印尼队的实力已经是大不如前,和中国队差了一个档次,但竞技体育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正常来看,中国队两个女子项目的实力远远超过了对手,只要不出意外,女单、女双的两分早已到手。印尼队的优势同样明显,西吉特/陈甲亮的男双组合称霸羽坛多年,超强的实力加上老到的经验,纵使中国的近期如何进步神速,与他们相比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现在印尼队主力混双名将诺瓦/莉亚那状态正佳,和张军/高崚一战胜负难料。同样难以确定的还有男单。中国队一号男单林丹现在风头正劲,然而他在对阵陶菲克的时候从来也没占过任何便宜,而二号男单鲍春来虽然号称“陶菲克客星”,但是其心理素质仍不过关。

  从分析来看,男单成了双方的决战关键。 (陈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