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85分钟 韩国怪阵缴枪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两天里,韩国队在排兵布阵上费尽了心机。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态度,韩国队把他们擅长的“奇阵”、“怪阵”发挥到极致,在5个单项上尽遣新人。昨晚的这支韩国队和中国队的交手记录几乎一片空白。185分钟后,韩国队缴械认输,输得没有还手之力。“这场胜利比我预计得更容易,谢谢韩国队派出这样的阵容。”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说道。

  昨天下午,丹印半决赛进行时,孙升模和李铉一坐到了看台顶端,两人悠闲地打开摄
像机对比赛进行录像。早在中午11时,韩国队已决定在晚上的半决赛中,以世界排名仅45位的蒋瑛秀出战男单。中国队中最近与蒋瑛秀有过交手记录的就是世青赛男单冠军陈金,他在韩国与泰国公开赛上与蒋瑛秀战成1比1平。韩国队公布的出场阵容,令人大跌眼镜。蒋瑛秀、李喆镐和河贞恩三名还没有在本次苏杯中亮相的新人被冒险起用,只有李在珍/李孝贞的混双组合还算得上主力。一拿到韩国队排定的名单,总教练李永波有太多的想不到。他立刻召集全队开了一次紧急会议。谁也摸不透韩国队用意何在,耍的是什么花招,会上李永波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已经胜券在握,更要认真对待。韩国队的出其不意,给中国队的准备工作提出了一个大难题。而中国队的阵容早已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韩国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准备。然而,在张军/高崚拿下第一场后,韩国队排出“怪阵”的用意也水落石出。在明知实力不济的窘境下,由一班年轻人来迎接惨败,是他们最能接受的现实。“从小组赛的每场球来看,韩国队都应该不会排出这样的阵容。”拿到韩国队的出场名单,在感到意外的同时,李永波也一个人在房间里静静地分析,他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我事先认为,韩国队应该不会像今天这样脆弱。但我很快就明白,其实我们不用过多担心。但我没有在准备会上这样说。”

  比赛的结果没有悬念,李永波的推测也得到了验证。“韩国队小组赛中一味依赖金东文、罗景民这样的老将是很大的失败,队中的年轻人信心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直到决赛,再起用年轻人,他们身上的锐气已没有,也不会有战斗力。”双方第三场比赛,年轻的李莲花仅用时24分钟,便以2比11、1比11败在张宁拍下。由一个18岁的孩子来结束卫冕冠军韩国队的本次苏杯之旅,韩国队教练脸上还能勉强挤出笑容。但他明白,这掩盖不了韩国羽毛球滑坡的现实。所以,韩国队像往常一样,在夜色的保护下迅速地消失了。

  作者

  :本报记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