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比0横扫韩国队挺进决赛 今夜,看中国羽球收复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4 东方体育日报

  “苏迪曼杯还在韩国人手里!”两年来,李永波的这句话一直警醒着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人。直到昨天,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终于使心中的怨气一扫而空。一年前的雅加达,中国队从印尼人手中夺回阔别12载的汤姆斯杯,并实现尤杯四连冠。今晚在北京,中、印之间又将为争夺世界羽坛的第三座团体奖杯“苏迪曼”而展开殊死搏斗。

  奥运冠军陶菲克已经放出话来,他在等着林丹,“看看他怎么赢我”。世界第一的“
超级丹”则回答道:“放心,我会修理他的!”

  也许是不想输得太丢人,韩国队昨天干脆全部派出年轻队员。至少可以为失利找到一些理由。在5个单项中,由李在珍/李孝贞出战混双,中国队并不感到意外。他们是韩国继金东文/罗景民之后精心打造的又一对混双,雅典奥运会后获得德国、瑞典、韩国三项公开赛冠军。

  从比赛开局李永波铁青的脸色来看,张军/高凌的发挥并不理想。“我们的抢网不够积极,对网前的限制不够。但是他们在领先的时候,同样也有所大意,打法相对保守了一点,给我们留下了追分的机会。”在解释开局4比11落后时,张军这样说道。首局他和高凌连追11分,以15比11赢得胜利。第二局,张/高组合依然开局落后,在战至10平后两人配合有些混乱,被对手15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加强了对李孝贞的进攻,15比8锁定胜利。

  赢下第一场,就能3比0速胜。与韩国队交换出场名单后,李永波便已经预料到混双将是5场球中最困难的。比赛的走势,和赛前的预计没有出入,林丹、张宁分别以2比0战胜蒋瑛秀、李莲花,赢得毫无悬念。“张军/高凌的发挥要比单项比赛中更出色。如果不是有着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张军不会像今天这样拼。”比赛一结束,李永波就表示要向队员表示感谢。“而我们的男单、女单实力绝对要远远超出韩国的年轻队员。”

  能否实现坐拥三杯的美好愿望,就看今晚19时与印尼的颠峰决战。小组赛中印尼队曾蒙受0比5之“辱”成为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今晚印尼人绝不会轻易“缴械投降”。“小组赛中,林丹就表达了想赢陶菲克的愿望,结果被陶菲克躲过一劫。我想赢的一定是林丹。”李永波不加思索地说。但他随后又卖了个关子,“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明天会派谁打男单,林丹的这个愿望不知是否实现得了。”

  作者

  :本报记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